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美国对假安全气囊发警告 许多来自中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华盛顿 — 美国政府星期三发出警告,提醒过去3年曾经换过汽车安全气囊的汽车车主,注意自己的安全气囊是否是那些不会充气或充气不当的仿冒品,它们被用来替换发生车祸后原厂安装的安全气囊。


NHTSA:仿冒气囊不充气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测试显示,这些仿冒气囊不但经常不充气,甚至在碰撞发生时弹出金属碎片。


该机构在一个声明中说,只有在过去3年曾经被不是原厂经销商换过气囊的车子可能有风险,受到影响的约只占全美汽车总数百分之零点1。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任何死亡和受伤事件与仿冒安全气囊有关,消费者可在www.SaferCar.gov网上查询可能被仿冒的汽车型号。


业者:许多仿冒品来自中国


美联社援引业界人士的话报道说,政府调查人员认为这些仿冒安全气囊有许多来自中国。


报道说,联邦调查人员8月没收了近1千600个仿冒安全气囊,并逮捕一名北卡罗来纳州的汽车技工,这名技工与去年发生在田纳西州的一个案子有关联。当地一个联邦法庭去年2月以走私仿冒安全气囊罪名,判处广州一家汽车零件工厂老板戴振松(Dai Zhensong, 音译)37个月刑期。


广州汽车零件厂仿冒气囊在美贩卖


戴振松2010年10月入境美国,到田纳西州查塔努加与客户会面洽商销售仿冒气囊后不久被逮捕。


查塔努加新闻网援引联邦执法人员的话报道说,戴振松是广州全球汽车零件国际集团公司国际部总经理,也是3位老板之一,他的工厂每个月生产大约5千个仿冒气囊,包括本田、丰田、奥迪和宝马等厂牌。


戴振松向调查人员坦承,他以大约1000美元购买原装气囊,拆解后再以每个50到70美元不等的价格仿制出售。


ICE:追查供应链绳之以法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局长(ICE)莫顿说,“组织罪犯贩卖这些危险的仿冒和不符标准的安全气囊给消费者和供应商,完全不顾它们危害健康和安全的后果”,美国将持续积极调查相关的犯罪供应链,将这些罪犯绳之以法。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美国对假安全气囊发警告 许多来自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