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和平门店发生火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0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清青报道)10月12日中午12时许,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和平门店顶楼出现火情,北京消防调集3个中队8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27分钟后险情消除,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全聚德公司称,火灾系该店三层烤鸭班烟道冒烟所致。


据现场目击者称,12日12点30分左右,和平门店楼顶西侧,突然升起滚滚浓烟,浓烟高10多米,多名身穿厨师装的烤鸭店工作人员从南侧后门跑出,并告诉围观者是饭店烟道起火。


一名在饭店二层用餐的顾客称,顶楼冒烟时,店内数百名顾客大多并未察觉到火情,工作人员告知后,顾客们有序疏散,“没闻到烟味儿,大家都不怎么慌张。”他称,烤鸭店对正在用餐的顾客全部免单,有的顾客不慌不忙地将菜品打包后离去。


全聚德公司副总经理孙民忠证实了免单说法,“这是每家饭店遇到这种突发情况都应该做的。”


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和平门店是全聚德烤鸭店分店,开业于1979年,是世界最大的烤鸭店,超出其总店全聚德。


“全聚德”由杨寿山创建于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河北冀县的杨明全首创“挂炉烤鸭”。最原始的烤鸭做法是以便宜坊为代表的焖炉烤鸭,随着时间的推移,全聚德的挂炉烤鸭声名日上,超出了“焖炉烤鸭”。时间的流水把全聚德打造成了著名的老字号。1952年公私合营,全聚德未能幸免,杨福来是全聚德的末代老板。


现在北京的烤鸭店,多数采用全聚德的挂炉制法。焖炉烤鸭和挂炉烤鸭这两种做法都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焖炉烤鸭是把专为烤鸭砌成分为几层的壁炉烧热,熄火后放入鸭子,不转动,一次烤制而成,不用明火。挂炉烤鸭是用果木如梨木、枣木等明火烤制,鸭子的脂肪较焖炉烤鸭流失较多,鸭子烤成后皮脆肉嫩,带有果木的清香。但是2008年为了支持北京奥运会,不再采用果木烤制,烤鸭的味道不如从前。


北京烤鸭七分在烤,三分在片(去声,动词)。正统的北京烤鸭的做法是,在烤鸭出炉后,由师傅当着顾客的面片烤鸭,要片片带肉、片片有皮,一只烤鸭片成108片,片一只鸭的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


(责任编辑:方涵)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北京全聚德烤鸭店和平门店发生火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