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中国PMI创新低 中央地方政策博弈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24日讯】据汇丰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降至新的低点,显示了制造业的萎缩,而专家分析,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央和地方采取了不一致的政策,形成博弈。

周四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跌至九个月低点,再次为中国经济踩刹车。汇丰控股说,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跌至47.8,7月份终值为49.3。制造业指数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萎缩。该指数已经连续10个月处于萎缩状态,经济放缓幅度加大,中国制造业面临持续严冬。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PMI的降低实际上跟我们过去几个星期看到的其他生产力下降、工业库存增多、失业增多、裁员增多其实都是相联系的,说明中国整个的那个实体经济局势呢在明显的恶化,在我认为呢中国的经济不是会不会硬着陆的问题,硬着陆实际上已经开始了。〞

为了刺激经济发展,中共中央当局决定简化对涉及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和民间投资的审批程序,并在广东省试行。同时,一些地方政府相继推出所谓〝大手笔〞的投资计划,试图在2009年中央政府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之后,再次由地方政府主导提振经济。不过这些计划将如何提振中国经济还是未知数。

据《天津日报》的一篇报导说,天津市日前初步确定今后四年投入1.5万亿元重点建设包括石油化工和航空航天在内的10条产业链。

据新华社周一报导,为应对工业经济下行压力,重庆市政府计划未来三年对七大重点产业累计投资人民币1.5万亿元(合2,366亿美元)。

纽约城市大学经济学教授陈志飞:〝从中央政府来说,可能从4万亿投资计划的的盲目性中转而采取刺激个人及中小型企业的经济发展来度过现在的经济危机;地方政府更多的是想通过中央的贷款,和各种经济方面的放松,或者是土地的买卖,来使地方政府官员充肥他们的腰包。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地方和中央在刺激经济的这个大旗下做着完全大相迳庭的活动。体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在经济利益上的博弈。〞

陈志飞还指出,地方政府因为是政策执行者,在这场博弈中占据优势。

今年年底将会进行十年一次的权力交替,但是经济发展却出现低于预期的放缓,中国在上个星期并说,中国的经济困难可能会会持续一段时间。

新唐人记者岚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中国PMI创新低 中央地方政策博弈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