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见血封喉”毒木倒 村民自动闪远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8月25日报导】广西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一棵有162年树龄的"见血封喉"古树日前被强风吹倒,由于"见血封喉"的树液含有剧毒 ,村民都自觉地不敢靠近这棵树。

据《广西日报》报导,这棵毒树生长在北海银海区福成镇,是孪生的,但算是一棵。这棵树在8月17日下午台风"启德"来袭时被吹倒了,大风将古树连根拔起,巨大的树干倒下时将树下的两户民房砸毁,还将村里的供电线路拉断,造成全屯停电一周。事发后,村民对这棵树敬而远之,任何人都不敢靠近。


"见血封喉"的树液含有剧毒 ,村民都自觉地不敢靠近这棵树。(网路图片)

原来,当地一直流传着关于"见血封喉"的各种民间传说,当地村民自小就被教育,这棵古树的树液有剧毒,要求他们玩耍时远离这棵毒树。因此不用多解释,村民们都知道该树具有"杀伤力",触碰会有危险,自觉地敬而远之。

报导表示,这棵树的学名叫箭毒木,理论上是有毒的,而且会对人造成伤害,不过,地方当局也不太清楚树的毒性,只能告诫村民不要靠近。

据报导,箭毒木属桑科,树型高大,枝叶四季常青,树汁有剧毒,是自然界中毒性最大的乔木,有林中毒王之称。

责任编辑:林琮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见血封喉"毒木倒 村民自动闪远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