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山西拟引资2万亿 官员称亏了包赔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记者陈柏霖综合报导】据国内媒体消息,山西正在进行大规模招商引资,仅近10天拟定的引资额度,就达2万亿。如此巨大的引资额度,在山西近年来的发展中极为少见。有律师表示,这样的引资似是现在煤炭滞销、煤矿停产,政府忽悠民企投资的手段。

让民企钱留山西

首届世界晋商大会在太原召开。聚集了千余名世界各地的晋商,当地政府主要目标,就是通过项目对接、经贸洽谈留住丰厚的民间资本,实现引资超万亿。只是多数初次参会的企业家则选择观望,"明天去基层考察的时候再看,项目在哪里都能投资,关键是看当地环境如何。"、"很难保证如此庞大的投资能够如数如期获得,其中难免会有水分。"

官员考核新标准

耀眼的数字及招商引资的情况已成为山西考核干部的重要标准。但数位企业家都对如此数量庞大的投资额表示怀疑,"一些项目的投资额明显用不了那么多,为什么报那么高?"其实在考核压力下,各地基层官员纷纷使出八仙过海显神通的招数,让外界质疑声浪不断。像长治市为了招商,曾出台过类似"外地车辆在长治违章不罚款"、"因当地原因造成损失的,政府包赔"等一系列政策。

网上评论负面

2010浙江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邱世枝律师在微博表示,"据说山西省政府又开始招商引资了,现在煤炭滞销,煤矿停产,政府又开始忽悠民企投资,谁还会信哪?既有现在,何必当初哪?那"国进民退"时,为何就没想到今天的局面?"

何继华2012:浙商被山西政府搞得有苦无处诉!再也不能被忽悠的去投资了!

小苏苏sususu:最不要脸的就是中国的政府官员,都为了捞政绩、捞钱。先逼良为娼、再扫黄。

老虎在天涯:太可怕了,山西即将成为"天上人间"。

贫僧只爱师太:政府包赔,应该改为老百姓包赔。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山西拟引资2万亿 官员称亏了包赔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