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广东阳江村民堵路抗议村委会私卖土地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5日讯】(记者唐铭报导)广东省阳江市三江村委会私卖土地,村民多次维权上访未果。8月24日,三江村村民挂横幅堵路表示抗议,警方强制驱散并抓走一些村民。近年,三江村村民向村委会追溯近二十年的土地去向问题,曾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失地村民挂横幅堵路示威

阳江市知情人伍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24日,三江村村民挂横幅标语表示抗议,再次要求村委主任黄国均给失地村民一个说法,并要求释放被拘捕的无辜村民。她说,三江村村民经常维权抗议,也经常有人被抓。

她说,昨天(8月24日)三江村村民先是挂横幅抗议示威,没有任何反应,后来又堵路抗议,有警察来疏通交通时又抓了一些村民,以前被抓的村民还没有被释放,又抓进新的入狱,而当地政府对村民的维权上访不问不理,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亚洲电台报导,广东维权人士陈启棠向亚洲表示,他一直很关心阳江市三江村的征地问题,在星期五的示威中,有村民被警察抓走。

他也表示,大约有七个村民被逮捕。他说:"因为老百姓的权利受到了侵害。老百姓不明不白地土地都没了,那么钱也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祖祖辈辈耕种的土地突然间一下子就没有了。原来是十多二十年前就征了,那么你叫他们怎么办?"

村委会瞒村民出卖土地近二十年

据悉,村委会十九年来从不开村民大会,村民没有选举权、财务知情权,村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腐败行为成风。据村民历年来收集的资料显示,黄国均1993年上报国土局的三江征地时的总人数是5014人,但各村村民摸底得到的人数最多在4500人左右,黄国均确实有虚报人数骗地的嫌疑。

92 年庄稼青黄不接时,村委会未经村民同意,擅自丈量了村民的耕地2080多亩。到93年经规划、申请,后国土局将三江村工业预留地、宅基地的批文及图纸下发到村委会,全村5014人,每人25平方米的宅基地共 125350平方米,分在丁1至丁10的图纸上,返还10%的工业预留地也有了安排,而村委会一直将这些情况瞒着村民。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徐亦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广东阳江村民堵路抗议村委会私卖土地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