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162名将校被清洗 解放军闹情绪毫无战斗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4日讯】 (记者林锋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从去年12月起启动军内软性清洗工作。直至今年7月中旬,已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提前"退役",被请出军队、军事系统。而军内也对军委的一些做法颇有微词,军内士气涣散。

军事系统换届换班工作一再延迟

据《动向》8月名为"162名高级军官被软清洗"的报导称,中共全军原部署今年9月初基本完成四总部(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各军兵种、七大军区换届换班工作,现已延迟至十月中旬。

在四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司令员、政委一级会议上称"在新历史时期市场经济和物质条件丰富、西方意识形态全面渗透、相对和平环境下,军队最易蜕化变质,丧失对绝对忠诚听从的指挥",是要害所在。
中央军委结合换届换班进行软性清洗

至今年七月中旬,已有162名副军级、师级将领提前"退役",请出军队、军事系统。

军委"九一六"号决议

《动向》称,今次列入被软性清洗,是按照中央军委批覆国防部、总参、总政的报告下达第九一六号决议。决议有六条:
(一)军人职业使命意识意志衰退,难以胜任、担任职务;
(二)思想建设工作薄弱,难有起色、进步;
(三)职务岗位上懒、散、软疲,缺乏军人精神、作风状态;
(四)专业技术知识、军事训练、演习考核未能达标;
(五)个人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有较大问题;
(六)个人社会关系复杂,不适于担任军队军事系统领导工作。

军方根据以上"六条"展开"清洗"工作,包括根据不同情况列出军官退役(退伍)、转业、提前退休。 所谓"软清洗",是除了防止造成军心震动外,采取政治组织措施上宽松、经济条件上优待。据称,原部署清洗近四百名将领,但是因为担忧震荡而缩小范围。

反腐寸步难行 军内闹情绪

6月21日,,印发《关于军队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对军队进行"反腐倡廉建设"。

有评论指,胡锦涛早在2008年就试图以"个人事项报告"的措施控制军队的党员高层(一般认为从大校衔级起),四年时间,没有任何收效。薄事件发生后,胡责成中央军委、中办、国办三方研议报告制度的修订并迅速推行。对此,军内资深研究人士称:"还是强调政治,没有可操作性。"

据称,修订后的《关于军队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再次强调了胡在2008年所讲的"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由于在提干受贿、征兵索贿、采购吃回扣诸严重腐败环节上难以有所作为,修订的报告制度在实施上偏重于军官住房情况的监督,亦稍涉个人收入全部来源、家庭投资(如炒股)等情况。

港媒称,即便如此,也引起了大面积的不满,尤其当报告制度试图向大校衔级以下推行时,遭到了强力反对。总政提供的一份《近期中下级军官思想动态监测报告》表明,后者认为过多地涉及个人以及家庭的事项,"是不信任、不尊重干部的表现。

总政的报告也提醒胡与中共中央军委,"在当前、中日诸问题极端复杂化的形势下,应当认真对待中下级军队干部的思想情绪波动"云云。

军方被指恐慌情绪蔓延

《动向》9月的名为"军内怪恐情绪蔓延"的文章称,中共一方面高调辱骂国际社会"试图让阿拉伯之春在中国复制是痴心妄想",另一方面积极开打"网络内战",对国内力量进行网上围剿。在刘亚洲等六上将授衔前夕,《解放军报》 发表颇有林彪风格的文章,指出军队干部要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这是当年林彪"相信毛主席就是要相信到迷信的程度"的翻版。

中共还对提出所谓的"四个危险",《动向》将其解读为针对军内: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在军队中空前盛行。官媒说由于这"四个危险",信仰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尖锐地摆在每一个人面前"。军队高层深恐战争爆发后下级军官与士兵要藉反腐闹兵变。

对于叙利亚问题,中共自称西方"通过各种手段对中国和俄罗斯施压,企图在国际上造成中俄是少数派的印像"云云。但是,这种渲染如同战略学研究的普及化会带来负面影响一样,又证实了中共在信息战方面的实力远远弱于西方。

就是在军方高层,对能否发动网络战争一举击败美国也无把握。因为网络武器正在全面广义化,比如网络致盲敌方雷达后,使进攻部队(飞机与舰艇)进入隐身状态。军队内部的说法是,"美军磨刀霍霍,在网络这一看不见的战场上大展拳脚"。这种宣传本质上强化了士兵"战无胜"的心态。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162名将校被清洗 解放军闹情绪毫无战斗力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