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1851年至今飓风轨迹 形成巨大漩涡(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可怕的飓风竟留下美丽的轨迹。(图/取自io9)

数据具象化专家尼尔森(John Nelson)搜集了从1851年至今,地球上所有飓风的移动轨迹资料,制成壮观的"飓风轨迹"地图。他本想利用这份地图进行灾害的潜在风险分析,却意外发现这些飓风沿一定弧形旋绕,竟形成一个硕大无比的漩涡。

尼尔森曾根据美国航太总署(NASA)、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所公开的资料,制作美国60年来的龙卷风路径,以及全球地震图等无价资料。现在他再度依据飓风的风速及移动资料,绘制这份"飓风轨迹"地图。

从"飓风轨迹"地图来看,中心为南极洲,右方为南、北美洲,左方为澳洲、亚洲,下方则是非洲。尼尔森说,将视角移至南极上空不仅为了图像美观,也较能让飓风的特性显露出来;例如可以观察到飓风生成于温暖的水域,却无法通过赤道。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1851年至今飓风轨迹 形成巨大漩涡(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