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4日讯】(记者古清儿报导)近期,四川省华蓥市双河镇五星村连续发生暴力征地事件。面对当局的暴力强拆队伍,村民拿起了锄头、棍棒和对方抗争,并赶走强拆人员。为了保护土地,当地农民24小时轮流站岗看守。

8月23日上午7点,当地政府拆迁办派出60多人前往五星村二组,强行征用80多亩土地,该组50多位村民拿起了锄头与棍棒守着,双方发生,最后对方无功而返。

5组村民符秀英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23日,二组几十个村民有准备,带着棍棒和锄头在那守着,他们就不敢上来推地,当天没有打起来。"

她表示,二组的土也没有解决好,有几百号人没有补偿。他们每天都守在土地上,晚上睡觉都在那里,不让当局推地。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最近,当地连续发生暴力征地事件。五星村5组村民邓清云家承包鱼塘20年,在双方没有谈妥补偿条件下,当地政府派人暴力征地,还将村民打伤。

六四天网》报导,8月16日上午9点,拆迁办出动30多人,把邓清云、马云英、邓干勇打伤在地,警察出警后把打人者带走,最后又全部放走。

符秀英表示,拆迁办来了几十号人,全部拿着棍子过来,什么补偿都没有解决,老人没有社保、福利,就强制性推地,村民说"我们这边没有谈好,不可以推地。"他们请来的人就过来打,好多官员的都看着村民被打。

她说:"村民报110警察来了,那些人又打了第二次,村民被打的很严重。警察还把几个村民抓到派出所,当晚11点被逼签字才放出来,否则关我们5天。"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事发后,村民们把三位打伤村民送往华蓥人民医院治疗。由于当地政府置之不理,无人支付医药费,医院不给治疗。符秀英说:"没办法,我们队长(程向英)带着村民几十人,抬着伤者到市政府讨说法。17日,3人才住院检查。"

邓清云对大纪元记者说:"我的头和腰被打伤,现在头上的血包还没有消,头会晕、麻木,腰还很痛,走路很困难。"

近年来,中国各地每天因征地拆迁引发的悲剧层出不穷,民愤沸腾到极点。这些民众维权从一开始的静坐、堵路阻施工,发展到 "自焚"、"跳楼"等等悲剧,最后到"掀、烧、砸警车"、"杀官、开车撞官"等大规模群体流血冲突,可谓是官逼民反。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网络图片)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从2003年以来,中国大陆强拆案件和诸多与民争利案件呈增加的势头,加之当局未能有效控制,导致全国官民对立愈演愈烈,农民维权浪潮可能摧毁这个政权。

他表示,最近1年来,由于大陆民众抗争加剧,维权方法得当,总体控制了发达地区强拆伤人案件增加的势头。但在一些民间维权未能发育的边缘地区,强拆悲剧和官民矛盾则呈上升趋势。目前,大陆拆迁征地受害者已经占据中国总数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四川华蓥农民锄头棍棒还击强拆队伍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