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组图: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 民掀砸警车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25日讯】(记者古清儿报导)8月25日凌晨2时,四川遂宁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当地政府派出上百警察强制清场,愤怒的民众将警车掀翻砸烂,事件造成多位民众被打伤及抓走。

据当地居民反映,因征用土地纠纷,在遂宁船山区南坝路口开善东路有一个木材市场,在没有召开村民大会,所有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村干部私自卖掉。6月30日,开发商进行强拆,遭到村民阻止,扣下四辆挖掘机,村民自发组织守在那里护地。随后村民上访到市政府未果,最后还终止信访,把责任推给村委会。

据《六四天网》报导,今天(25日)凌晨2时,在四川省遂宁涪江二桥的木材市场,开发商组织100多名地痞流氓,手持棍棒、头戴安全帽,打伤多名拆迁户,100多名民众聚集抵抗。


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民掀砸警车。(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民掀砸警车。(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目击者谭先生说:"这些不明身份的黑社会,23日晚上已来过三次,一位带头的还扬言'谁来挡道,就砍伤他几个'。今天喊来100多人,要把挖掘机抢走,村民不让,他们就拿着棍棒打伤5人,受伤的村民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唐姓村民说:"我妈妈60多岁躺在地上很痛,有的被打得头破血流。有一位女子伤到头部,鼻孔流血、呕吐;有一位70多岁老婆婆、一位年轻人及一位40多岁的男子都受伤,躺在地上三小时也没有人救。"

事发后,当地居民和围观民众打不通110报警电话,后来打到省公安厅。最后,当局派出上百警察、保安和城管,封锁了现场,不许车辆经过,不许拍照,并开始驱散民众,愤怒的民众掀翻了一辆警车。


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民掀砸警车。(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民掀砸警车。(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谭先生表示,当时,受伤的人躺在地上,围观的人很多,后来警察来了,不去抓打人凶手,也不抢救受伤人员。一直闹到早上4点,带头的领导命令特警强制驱散民众,当时村民很气愤,将警车掀翻。

唐姓村民表示,遂宁市开来十几辆警车,100多个警察没有带帽子、衣服没有警号,强制把围观的人、居民推出警戒线,开始暴力清场,冲过来见人就打,把人摁在地上乱踢乱打,当时场面很混乱,有多人被打伤,最后警察将受伤的人扔进车里,还抓了四五个人。

记者获悉,受伤的村民被送进遂宁市人民医院后,到目前仍未获得医治,当地没有官员出面处理此事。对此,当地居民气愤又难过,准备下周一到市政府讨个说法。

(责任编辑:姜斌)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组图:四川遂宁爆大规模冲突 民掀砸警车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