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香港党媒:十八大有10名台湾籍代表 身份特殊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代表构成

中共十八大代表总计由40个选举单位选出,其中包括台湾省籍代表。据悉,十八大共有10名台湾省籍代表,较之十七大增加1人。

     据本报了解,这10名代表是于今年4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台湾省籍员代表会议上以差额选举方式,从17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的。由于台湾籍代表的特殊身份,代表名单并未像大陆省份一样对外公布。

    这些代表多是各级台联(即台湾同胞联谊会)的负责人。其中包括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全国台联副会长、上海市台联会长林明月,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陕西省台联会长王红兵,四川省台联会长刘琪,海南省台联会长吴琼开,山东省台联副会长、青岛市台联会长林青,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叶露昆,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建飙,黑龙江省大庆市台联会长张云虎。

    这批台籍代表的祖籍分布台湾各地,如林明月祖籍桃园县,陈建飙祖籍新竹县,吴琼开祖籍云林县。张云虎则是十八大代表中唯一的高山族代表。

    这其中,林明月是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她也是这两届中央委员会中唯一的台湾籍人士。而按照惯例,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中仍将有台湾籍人士。

    在台湾出生长大的林明月,1980年8月由美国举家来到大陆,被安排在上海港务局工作,一手创办了这个中国最大港口的信息化系统,被认为是中国港口信息化的最权威专家。而其他台湾籍代表,则大多是在大陆出生的第二代、三代台湾籍人士。

    据本报了解,这10名代表是于今年4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台湾省籍党员代表会议上以差额选举方式,从17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的。由于台湾籍代表的特殊身份,代表名单并未像大陆省份一样对外公布。

    中共中央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会见台湾省籍代表时表示,台湾省籍的中共党员,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和争取更多的台湾同胞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开好中共十八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除了台湾省籍人士,一些主管对台工作的官员也当选十八大代表。如国台办主任王毅、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等。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香港党媒:十八大有10名台湾籍代表 身份特殊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