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江系北京代市长王安顺遭大量举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最新一期《动向》报导称, 7月25日,北京市代市长上任仅一周就被翻旧账。据说,已被北京、甘肃、上海等地干部举报其在甘肃任组织部长、在上海任组织部长、国资委书记期间买官卖官及生活糜烂等违法乱纪行为。

王安顺或接任北京市长 反对声浪大

7月的一场大暴雨让北京遭受重创,由于正值十八大前夕、权力交替的敏感时期,高升不到半个月的书记、市长被迫辞去了北京市长职务,被外界视为新代表人物的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成为北京市的二号人物。

早前有报导说,王安顺乃书记周永康昔日亲信,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郭金龙只是"过路和尚" 。江派一直伺机寻找机会在北京安插自己的人马,时刻紧盯着郭的漏洞,一场大雨让王安顺趁势当上北京市代市长。

不过,在王安顺或升任北京市长的消息传出后,北京政坛就有很大的反对声音。出身"石油帮"的王安顺是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在周永康传出卷入事件并被"内控"之后,一些北京市官员认为王安顺也会受到牵连,许多人认为,下任北京市长应该由更有"形象"的人来担任。

王是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 周、曾的亲信

官方简历显示,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出身石油系统,,与曾任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的曾庆红以及曾任石油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

周永康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顺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90年代,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一个月后,在地矿部人事司任副司长的王安顺,升任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成为周永康的下级,两人保持多年密切关系。

仅仅一年后,周永康就调任四川省委书记,王安顺也于1999年离开国土资源部,被提升为甘肃省委组织部长,而当时的中央组织部长正是曾庆红。

王深涉陈良宇案 现又被翻出旧账

两年不到,王安顺又从大西北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辅佐陈良宇。在得到陈的信任后,于2003年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不久,陈良宇又要王兼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管上海国有资产。至此,王安顺成为上海市除陈良宇以外最有实权的人物,既管人、又管钱,此时陈、王已合为一体。

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在调查陈良宇案的过程中,查出王安顺一些问题。因深涉上海帮陈良宇案,无法在上海立足,于是在曾庆红力主之下,2007年3月王安顺被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王安顺侥幸躲过一劫,离开了上海这块是非之地,被保护起来。有评论分析说,王安顺进京,应该是曾庆红和周永康两人刻意安排其在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以备大用。

5 年后的今天,带着"问题"刚刚庆幸"荣升"为北京市代市长的王安顺,代市长的椅子还没坐热乎,就被曾经任职过的甘肃、上海、北京等地干部死死咬着不放,又将其以往的种种劣迹翻出来算旧账,指其在甘肃任组织部长、在上海任组织部长和国资委书记期间有买官卖官及生活糜烂等问题,搞得王狼狈不堪。

/news/data/uploadfile/201208/20120824150453828.jpg

身为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王安顺与郭金龙曾一起积极迫害法轮功遭到国际追查组织追查并备案。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江系北京代市长王安顺遭大量举报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