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投书】真实版黄金大劫案谁该被问责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17日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领域犯罪纪录不断被刷新,其犯罪手法也不断被翻新。8月4号,央视二"经济半小时"披露了湖南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维财)涉嫌非法经营和金融诈骗,以"黄金大劫案",为题进行了报导;但此案从湖南维财于2012年元月2号被查封到现在已达八个月,受害者没有得到分文的赔偿,除公司法人楚维及部份代理商被刑拘外,没有任何人被行政问责。

湖南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及其犯罪团伙,于2011年2月至2011年12月,精心设置骗局,诈骗天下百姓。

湖南维财没有经营黄金期货交易市场的资质,却在网上刊登虚假广告,什么"湖南维财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大宗商品电子交易规范》及中国工商银行第三方监管"等等虚假信息,声势浩大地在全国二十七个省、市开设代理,公开吸纳会员,招揽培训员工;公开在网上设盘开展黄金现(期)货电子交易盘。被湖南维财诈骗的是一个接近四万人的群体,涉案资金二十三亿元,单边发生额近千亿元,非法获利近十亿元。无论是被骗人数,被骗资金,还是交易额和罪犯获利,都创了中国历史之最。

湖南维财所从事的国际现金黄金对赌盘炒作业务完全非法,在其非法过程中实施了诈骗行为,他们伪造合同文书,越权代理炒家签订相关文件,丧心病狂地在软件上做手脚,私设保证金门槛,私自制订盘面价格和手续费,其交易平台套钱、抽费、黑帐,性质与赌博无异,但比赌博性质更恶劣。涉嫌经融欺诈和刑事犯罪等多项罪名。

一个完全非法的交易盘,大张旗鼓地在网上交易近一年。他们还获得了与中国工商银行资金和利益的绑定合作关系,使受害者放松了警惕,相信了其合法身份,使其在网上和人间行盗得以顺利进行。

所有被害者被参与的形式大同小异,吹拉哄骗进了维财网,注册了维财炒作帐号,入金到维财帐户,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到上百万,然后,被维财代理商以金牌老师指导,代理操盘,资金翻倍,不赚钱赔偿等承诺,骗得了受害人帐号密码,然后,他们疯狂刷单,帐内所有资金都变成了他们的手续费。他们还利用滑点、卡盘,软件上做手脚,幕后操纵价格等形式,让你亏损、止损、爆仓,你的帐上资金都成了他们的囊中之物。他们疯狂地掠夺、抢劫受害人的权益。

受害者中来自云南曲靖的高先生,自己生意繁忙,带盘老师许以"保证赚钱,若亏损超过30%公司负责包赔,若盈利没到15%公司不要手续费,签合同等承诺说服了他。要他在入金10万的情况下12月1日再入金50万元,同时也给"老师"交出了密码。从12月1日将密码交出到次日凌晨2点,实在不放心的他不顾带盘老师"自己不要登录账号查看,以免影响老师的操作"的嘱咐,进入系统查看,发现其账户遭遇带盘老师恶意刷单骗取手续费,两天刷单1,436手,被刷手续费高达502,600元。

来自大连青年学生刘先生,因开户以后登录不上去,业务员趁机以帮助检测为由要去了账号密码,6天过后,一次都没操作过的他,2万元就没有了。

来自浙江的周女士在被骗走密码,被刷单和被亏损20万元的情况下,要其再入金20万元,并许愿"一定双倍赚回来"的情况下又入金20万元;同样的被"金牌老师"代为操作,一夜之间,这20万元变成了气泡,又飞进了他们的腰包。

来自浙江龙游的黄女士在被骗密码代理操盘被亏损5万元的情况下,骗其再入金9万,仅5天时间,14万元被洗劫一空。

来自大连的肖女士,更是被湖南维财五个代表商轮番诈骗,一辈子的积蓄15万元被骗个精光。被其诈骗几百万元,上千万元的也大有人在。

制造这起黄金大劫案的是一对80后小夫妻。仅凭其夫妻能力,应该是制造不出这历史之最的惊天大案的。从发案至今,时间过去大半年了,没有人被行政问责,没有受害者得到分文赔偿;案情十分诡异!

从这历史之最的黄金大劫案来看,商权背景十分复杂。首先,设立期货市场,需要有国家证监局批文,从事黄金交易的经营者,需要经央行批准,湖南维财根本没有以上批文,却拿到了一个介乎于贵金属经营与电子交易的工商执照,从事起了黄金期货电子盘交易;是谁在其中有意混淆界限呢?其次,一个非法的电子交易盘,在网上大张旗鼓地作虚假宣传与揽客近一年,却没有监管部门去执法和制止;是谁在有意视而不见呢?其三,湖南维财获得了与中国工商银行资金和利益的绑定合作关系,使受害者放松了警惕,相信了其合法身份;国家银行与一个非法经营者合作,是谁在有意识不辩其经营合法与否呢?政府疏忽,工商行政疏忽,国家工商银行配合,犯罪份子的巧妙运用,完成了对3万7千人的欺诈,使受害者十多亿元进了不法份子的腰包。是谁失职了呢,是谁在纵容和支持呢?黄金大劫案,中国历史之最,难道没有人需要被问责吗?

维财所及,哀鸿遍野。在受害者中,有的是一辈子的积蓄,有的是养老钱,有的是准备买房的钱。有一位刚离婚的女青年,带着一个小孩,无工作,无职业,无居所,离婚刚分得4万元钱,要靠这4万元度日的,也被维财骗进去了,现在是身无分文,孤儿寡母,沿街讫讨,好不凄凉。有一位受害者,父母给他15万元钱,准备办婚事的,也被维财骗进去了;现在女朋友吹了,自己也被父母赶出家门,有家也归不了了,已经露宿街头了。有一工厂老板,本来就流动资金不足,借高利贷维持周转,这一点资金也被维财骗走,现在是工厂倒闭了,高利贷还不了,自已急成了忧郁症。有一位福建的受害人因亏的钱是借的高利贷,讨不回损失就不准备回家了,买好了三颗氰化钾,随时有行短见的可能。有一位广东的受害人三天被骗80万,无法承受压力的他在年前被迫自尽,已经告别了人世。受害人因被诈骗,有家不能归,妻离子散的则不计其数。2012年8月3号,更有被骗者被债务所逼,在长沙十二层高楼要选择轻生。受害者或度日如年,嗷嗷待哺,或精神崩溃,痛不欲生;时至今日,他们没有得到分文的赔偿,没有谁来拯救他们。

他们是失职者、权力出租者和犯罪份子的牺牲品,他们成了和谐社会被忽悠和被抛弃的人。

谁来伸张正义,谁来解救这些受害者──那些每天乞讨在湖南省会、长沙街头的受害者?!

他们期待全社会的爱护关注!!!!!

(责任编辑:郑芬芳)

本文标签:

【投书】真实版黄金大劫案谁该被问责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