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民间保钓 中共偷天蔽日引众怒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8月17日讯】(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香港勇士独闯钓鱼台并成功登岛,当被日方扣押时,仍高呼日本滚出钓鱼台和钓鱼台是中国领土的口号,令网路一片沸腾,纷纷炮轰北京当局袖手旁观,抓一个犯罪分子就动用军队,时却销声匿迹。但接下来中共官媒就这件事使用的各种卑劣手段,更让人瞠目惊舌,引发群情激愤,遣责声一片。

两岸三地的勇士,携带大陆五星旗、中国国民旗及香港、澳门区旗成功登上宣示主权,大长中华民族志气。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令人吃惊的是,大陆官媒在报道中秉持一贯的洗脑伎俩,不只遮天蔽日,遮掩、涂改登陆照片中的中华民国国旗,PS成满地红旗,还企图窜改保钓事实。


《厦门商报》把登陆照片上的台湾国旗涂改成五星红旗。(网络图片)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则偷天换日,把民间冲破当局打压的保钓行动,说成〝是国家力量在震慑和护佑〞。

16日就,保钓人士成功登岛之事,该报以:〝官民默契是保钓成功之本〞为题宣称,政府未对保钓人员提供公开支持,并不意味着保钓人士是孤立的。日本巡逻船向他们打水炮,而非打真炮,这是国家力量在震慑和护佑。

评论质问,在中共当局坚决打压下,〝启丰二号〞六年来一直无法出海保钓,直到今次当局网开一面才成功出海,这本是当局无法再封杀民间保钓声浪的结果,怎么就变成了当局的政绩?

7月份,大陆20多位保钓人士在浙江宁波,准备租船出海保钓,结果被当局拘捕、遣返,其中,盛光元被送返河南省光山县时,被当地公安暴打,公安还叫嚣:〝叫你保钓,叫你逞能,叫你爱出风头,跟咱们添乱。〞

评论指出,这与其说是〝官民默契是保钓成功之本〞,不如说当局要的只是不影响其维稳的保钓,要的是符合其需要的保钓。

15日晚,香港亲共时事评论员就保钓一事声称,民间保钓人士的过激行动〝坏了国家的大局〞。

评论指出,中共当局如此卑劣行为,不能不令人质疑北京当局敦促日方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尊严的诚意,质疑北京当局捍卫钓鱼台主权的诚意。


登岛图片遭遮掩、涂改。(网络图片)

登岛图片遭遮掩、涂改

今次保钓是中、港、澳、台四地的联合行动,由于当局的打压,大陆、台湾的保钓人士未能租到渔船出海,台湾保钓人士也未能随香港的〝启丰二号〞出海,但登陆勇士仍在登上钓鱼台的同时,打出五星红旗和台湾国旗,寓意两岸四地民间联合保钓。

评论指出,这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在大陆官方报章刊出时遭遮掩、涂改,足证中共当局对保钓是叶公好龙。

大陆媒体《厦门商报》、《深圳卫视》等把登陆照片上的台湾国旗涂改成五星红旗红旗。甚至连一向敢言的广东媒体,都回避台湾国旗出现在钓鱼台的事实。《广州日报》头版大标题是〝日本,放人!〞,但没放登陆照片;《南方都市报》头版的大标题是〝五星红旗登上钓鱼岛〞,用的图片只见保钓船船头上的红星红旗。

6月底《苹果》曾发表评论文章说,〝做人不能太CCTV、作文不能太环球〞。前一句说的是中央电视台,自2006年开始流行,后一句说的是《环球时报》,刚开始在网上流传。

评论文章指出,虽有做人、作文之分,但同样见证了官方喉舌的卑鄙,见证了御用文人的堕落。

就目前保钓一事,评论指出,由中共的报章、网路的表现可见,中共长期审查制度下形成的自我阉割问题何其严重,中共从窜改抗日战争历史到窜改民间保钓事实的问题何其严重,中共的洗脑机制无孔不入的问题何其严重,中共在维护国民利益、国家主权时口不对心的问题何其严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民间保钓 中共偷天蔽日引众怒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