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见证王立军》32 瞎折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瞎折腾

前些年,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的千年陋习,必须革除,并列举了燃放烟花爆竹的七大罪状,让世人似乎从传统习俗中突然清醒了过来:烟花爆竹有百害而无一利,燃放不得,非取缔不可。于是,政府迅速出台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若干强制规定、成立禁放办公室、各种媒体铺天盖地宣传、全社会口诛笔伐,真有将烟花爆竹彻底消灭之势。可是,仅过了两年,就有人出来说话了,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百姓欢度节日、庆贺吉祥的最佳形式,千万取缔不得。于是乎,被闹得热火朝天的禁放运动转瞬之间偃旗息鼓了。
也是几年前的一件事。有人说国人长假太多,应该取消一些。如五.一长假就没有必要。劳动节,故名思议,应该劳动才对,怎么放假呢?于是乎,一帮学者又开始引经据典,例举了五.一长假的若干弊端,不顾广大群众呼声,不尊重事实,一棍子将其打死而后快。二00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报纸上又说,国务院已经着手研究恢复五.一长假了(在这之前,广东已恢复,重庆正准备恢复云云)。而放长假的规定,也是这帮人几年前才精心研讨的结果呀!事隔两日,报纸上又登出消息说,国务院不准擅自调整休假时间。调,还是不调;放,还是不放?弄得百姓云里雾里,不明究竟,左右为难。
任何一项决定或措施的产生,都不该成为儿戏,都应该经过科学的考察、严谨的论证和可行性试点。如果头脑一发热就发布指示,甚至作出决策,然后又朝令夕改,其后果不但浪费了人力、物力,而且欺骗、玩弄了民心,这是对权力和事业的严重轻视、亵渎、践踏、侮辱和不负责,最终的结果是群众利益受损,政府信誉丧失。
类似事件为何屡见不鲜呢?我想不外乎以下四个原因。一是瞎指挥。我们一些决策者,处处以自己为中心,把自己打扮成一贯正确的救世主,打扮成马列主义的化身,喜欢信口开河,喜欢表现自己,动不动就发号施令,就铁板钉钉,从而造成决策失误。二是缺乏事业心、责任感。一些决策者,整天只琢磨人,不琢磨事,把自己的升迁当成第一要务,把中饱私囊作为第一目标,下指示、作决定不考虑政府形象、不顾及群众利益。思考工作或者想当然,或者固执己见,或者我行我素,机械照搬,形而上学,只管一时说得痛快,不顾后果,不顾影响,犯下错误,流下遗憾。三是缺乏科学态度。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全都要学会运用科学发展观思想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可在实际工作中,不少决策者或者只顾本届执政利益、本单位利益、眼前利益,或者鼠目寸光,或者盲目蛮干,严重违背常规,违背民意,违背科学,使群众无所适从。四是盲从陋习作怪。不少人只会当吹鼓手、轿夫、传令兵,从来不动脑子,不发挥主观能动性,除了点头哈腰,阿谀奉承之外,什么事也不懂,也不会,甚至站着茅坑不拉屎,或尽拉些既无臭味,又不肥庄稼的八卦屎。明知决策有问题,也不声张,不报告,不抵制,上面放个屁,他就唱本戏,以谬传谬,错上加错,误人子弟,祸国殃民。
关于瞎折腾之事,当今时代,可谓枚不胜举,比比皆是,百姓怨声载道,摇头叹息,倘若此风不刹,定会贻害无穷。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见证王立军》32 瞎折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