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广东“三打两建”运动 汪洋获京官力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广东全省「三打两建」(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市场监管体系)工作会议前日召开,总结「三打」阶段性成绩,部署下一步「两建」工作,主持会议的省委书记称要「为胜利召开营造一个好市场、好环境、好氛围」。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长徐林到场支持,表示要将广东经验向全国推广。

称借鉴港营商法制

会议指「三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树立了政府的良好形象,彰显当局反腐倡廉、纯洁队伍的决心,又指省内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的情远比估计的严峻得多,「三打」须持续下去。但当前工作重点将逐步转到「两建」,要借鑑香港的营商法律制度。

「三打两建」分成两个领导小组,「两建」小组组长是省长朱小丹;「三打」小组组长则是主管政法的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他总结2月开始实施的「三打」成绩,截至本月15日全省共拘捕被指「保护伞」的公务员1931名,其中处级以上官员132人;「三打」也令省内杀人、绑架、抢劫等严重罪行同比下降24.8%。

「三打两建」被喻为广东的「打黑」运动,属於十八大的政绩工程。「三打」实际矛头直指「黑帮」商家及贪腐官员。但在省委高压下,地方急於交成绩而出现「扩大化」弊端,粤东多市全城关铺多日,东莞、中山领导因查不出「保护伞」官员而遭约谈。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广东"三打两建"运动 汪洋获京官力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