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港媒:18大前中共“维稳” 整肃媒体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钟元台湾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媒体界,北京日报集团则被归为左派,其中北京日报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是左翼传媒的大将。南方报业集团被归为派。近来大陆左、右派报业高层都传出异动,香港媒体认为,中共为求"维稳"先"净化"舆论环境。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今年3月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北京日报一篇"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文章,将矛头对准国家主席,引起外界侧目,据传此文的幕后操盘手就是梅宁华。他因此付出代价,在中共18大代表的选举中落选。据传为胡锦涛亲信的前在转任书记后没多久,迅速派出宣传部副部长严力强取代梅宁华的北京日报党组书记职务。

报导说,但当局在整肃左翼媒体的同时,对自由派传媒也不手软。南方报业集团近年声势强大,俨然与中共中宣部分庭抗礼,如何整肃成为政治难题。今年5月,新华社副社长庹震任广东省委常委,接替林雄出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同时,南方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由新华社广东分社前社长杨健接替杨兴锋,广东宣传部门最重要的2个职位接连更替,备受关注。

报导认为,在18大召开前夕,各种谣言、揣测纷起,中共在此时杀一儆百,求"维稳"先"净化"舆论环境。

梅宁华挺薄熙来为周永康公开站台惹祸

在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3月31日胡锦涛正在外访时,在控制下的《北京日报》突然以《我党最高领导人何时称"总书记"》为题刊文,矛头指向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文中称:"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强调集体领导。"

《大纪元》此前报导称,《北京日报》3月31日的这篇"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的文章,系《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根据某些上层人士召集的一个秘密会议精神谋划的;最初,他们希望这篇文章由《求是》杂志发表,以取得更大的影响。但这篇文章剑锋所指,显然就是胡锦涛,因此《求是》杂志考虑再三,终未发表。于是梅宁华只能将它发表在《北京日报》。

据重庆副市长和薄熙来亲信吴某交代,梅宁华也是接受薄熙来钱色资助的二百余位重要角色中的一个人物。另据《求是》杂志的资深媒体人士透露,薄熙来被撤职后由某高官的秘书秘密在北京昆仑饭店秘密召集一个力挺薄熙来的会议,梅宁华也有出席。

(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港媒:18大前中共"维稳" 整肃媒体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