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绝了!马云与靳东合作搞神秘生意 还说东北话?

近日, 大陆一名61岁的大妈迷恋上大陆男星,在抖音平台和靳东”互动”,更声称”我要嫁靳东,勇敢活一次”,为了能够嫁给靳东,甚至与丈夫分床睡及要求离婚。不过,该大妈实际上是遭遇骗局,那些均是利用剪接技术将靳东的画面及语音人工合成,事件引发关注。

内媒报道指,这些发放伪冒短片的帐号专门欺骗老年用户,而且涉及不同骗局,甚至有帐号以投资等理由骗钱。

網上有人出售一眾明星名人的偽冒短片。(《南方周末》)

网上有人出售一众的伪冒短片。(《周末》)

21日报道指,在抖音平台,假靳东之外还有假刘涛、假刘恺威等一众明星名人伪冒短片。

一个製作合成短片的经营者称,明星短片、美女短片都能做,1元(人民币,下同)1条,”都是自己用PR剪辑的,量大优惠”。但该经营者也说,假靳东新闻出来之后,抖音”严打”,有个”同行”被封了五个伪冒明星帐号。

事实上,这种短片的製作十分粗糙,假靳东、假时而说南方口音,时而冒出话,并不难识别。但大量的老年粉丝群体仍容易上当,沉迷于名人对自己的嘘寒问暖。

這種短片的製作十分粗糙,假靳東、假馬雲時而說南方口音,時而冒出東北話。(《南方周末》)

这种短片的製作十分粗糙,假靳东、假马云时而说南方口音,时而冒出。(《》)

家住杭州的陈女士讲述了她的母亲遇到假靳东和假马云的骗局。骗徒声称马云和靳东在合作搞神秘生意,要从母亲的帐户裡过50万。后来自称马云团队的人私信母亲,要求母亲交1700元”互联网营销课程”培训费。对方还在微信小程序上为母亲提供了一套”精品课程”。

对方声称,这套营销课程针对的产品是保健品,交了1700元培训费后就会成为合作伙伴,老师会手把手教母亲运作市场,之后就可以赚钱。

报道指,直到现在,陈女士的母亲仍积极为骗徒转帐,家人已经无从得知母亲究竟被骗了多少钱。陈女士的母亲在抖音跟假马云的聊天记录中,母亲说:”说起来很寒酸。到处去借,他们都不相信我。说我是被人骗了。我没有办法,只有把最心爱的一对耳环也当掉了。到银行取出社保两千元。凑齐四千元。可以解决一下燃眉之急。”标有马云头像的对方回覆”安慰”她说:”只要你用心努力了,我会看得见的”。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香港01



via 绝了!马云与靳东合作搞神秘生意 还说东北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