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共同面对中共挑战 美欧正式启动中国议题对话

面对日益严峻挑战,今天与外长波瑞尔正式启动美欧中国议题对话。表示,他很高兴能有专属平台,商讨对美欧共同利益与价值带来的挑战。

面对中共日益严峻挑战,蓬佩奥(右)23日与欧盟外长波瑞尔(左)正式启动美欧议题对话。

国务院与欧盟对外事务部今天发布联合新闻稿表示,美国蓬佩奥(Mike Pompeo)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今天进行电话会议,在跨大西洋伙伴架构下谈论一系列共同关切议题。

新闻稿指出,蓬佩奥与波瑞尔在会议中启动中国议题双边对话,此机制是建立在美国国务院与欧盟对外事务部之间。双方对开启新的专属平台,让美欧专家得以讨论全方位中国相关议题感到欢迎。

根据新闻稿,蓬佩奥与波瑞尔同意持续举办美欧高阶与专家层级会议,聚焦人权、安全与多边主义等主题。下一场高阶会议预计在11个月中旬登场,会由美国副国务卿及欧盟对外事务部秘书长代表出席。

蓬佩奥透过推特(Twitter)表示,他今天与波瑞尔启动首届美欧中国议题对话。他说:「很高兴此平台能作为一个专属空间,用来讨论北京对我们共同利益与价值造成的全方位挑战。」

建立美欧中国议题对话的想法,最初是波瑞尔于6月中与蓬佩奥及多位欧洲外长视讯会议中提出。蓬佩奥随即接受提议,并表示此对话架构有助美欧捍卫大西洋两岸民主国家的自由。

在美中关系急速恶化之际,美国近几个月积极强化美欧联盟。蓬佩奥自7月起也频频访问欧洲,接连造访英国、丹麦、捷克、希腊及义大利等10国,对中共人权侵害作为及华为5G资安威胁提出示警。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via 共同面对中共挑战 美欧正式启动中国议题对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