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见证中共历次危机 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

神秘的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同时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

中共五中全会将至,见证中共历次危机的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有分析说,五中全会将在此召开,加强安保在情理之中,但在激烈的人事卡位战和混战中,是否有人像当年的接班人一样突然落马,将难以预料。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定于10月26日至29日举行,这是中共党内最重要的年度会议,以习近平为首的近300多名委员,将齐聚一堂,包括至少204名中央委员,以及168名候补委员。

这场会议被外界认为是中共高层不得不面对的权力厮杀。会议前夕,有人发现中共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

10月23日,华尔街电视在直播中说,日经亚洲评论日记》作者发现:京西宾馆由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把守,周围是带刺的高墙。21日下午,作者驱车经过时,看到除了士兵外,还比平时更多的警察,并认为他们一定是在守卫某个重要的人物。

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在这里召开,加强安保也在情理之中,但在激烈的人事卡位战和高层混战中,会不会有人出事,像接班人孙政才一样突然落马,很难预料。

孙政才曾被视为习近平之后接班人的热门人选。据报导,2017年他在京西宾馆房间内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后,从政治舞台上消失。

同年7月15日,中共官方通报,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当时有消息称,习抓捕孙政才,点到了江派死穴,原因是,孙政才当初是由江派推出的中共“接班人”。

神秘的京西宾馆是中共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同时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

京西宾馆见证中共的历次危机

京西宾馆位于天安门以西约8公里处。距离京西宾馆约300米处,坐落着军队八一大楼。监管中共军队的中央军委总部就设在那里。

中共各届高层会议都在戒备森严的京西宾馆举行。包括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十三届、十六届六中、七中全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等。

京西宾馆见证中共的历次危机。早在文革时期,叶剑英、徐向前、聂荣臻等中共军队高层为了保护军队高干,在此和中共中央文革小组“拍了桌子”。1979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审判工作会议”也在此召开。

1989年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引发学生运动风起云涌,遍及全国,中共遇全面危机。同年的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上,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不同意屠杀学生,被所谓“政治错误”而免去职务。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上,江、胡斗激烈时,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正式开除党籍,这是胡锦涛多次被暗杀后,开始夺军权,并打掉了这个江选中的总书记候选人。

2012年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刘志军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中共党籍。

同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周永康密谋政变,整垮习近平的计划曝光。此后胡锦涛、习近平联盟,打掉了这个江泽民选中的另一替代习近平的最高层候选人孙政才。

2019年在京西宾馆闭门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期间闹出了人命,缺席全会的5人中,有两人离奇死亡。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也在京西宾馆举行,会议在争吵中落幕,当局通过了成立两大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决定,向江派回收中共党政军大权,破除了胡温时代中共常委分治的局面。

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也在京西宾馆召开。会议上,落马的江氏“大老虎”蒋洁敏、李东生和杨金山3名江派大员被撤销中央委员资格。而曾掌控中共公安、武警部队、司法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于同年7月被立案调查。

2019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京西宾馆召开,消息称,会议期间,10月31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在京西宾馆跳楼身亡,四中全会闭幕式因此从京西宾馆移至北京大会堂。

2020年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26日起在京西宾馆召开。会议开始后,将采取严密的安保措施,只有经授权的人员才能进入。

“五中全会”前夕,中共海外党媒多维曾刊文盘点在“五中全会”上“陨落”的众多中共大佬们。有学者分析说,内斗已摆上台面,习近平可能效仿毛泽东,制造一起新“林彪事件”。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刊发评论说,五中全会期间,将有300多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到场,到底能不能顺利开完呢?如果如中共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所言,中共进入穷途末路、将成“自由落体”相呼应,中共会不会突然发生内乱,引发轰然倒台?拭目以待!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见证中共历次危机 京西宾馆突然重警密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