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面对中共威胁 美军驱逐舰将全部署「杀手锏」稳印太…

国家主席虽多次在重要讲话提及「不搞扩张主义」,不过,从多次共机扰台及军舰绕行东海、南海骚扰邻国、在南海诸岛搞军事基地等诸多行径,外界观察中共「口惠而实不至」成分居多,但是,中共的动作攸关国际利益,面对维护印太区域和平稳定的挑战、防止北京持续挑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21日直言,按照计划,每艘未来都将安装「高超音速飞弹」,届时美国海军驻守印太实力可望大增。

中共军队挑衅,美国海军神盾驱逐舰将全部署「」-超高音速飞弹,稳定印太区域和平,图为美舰发射飞弹画面。

中共从未放弃武统台湾决心,军机扰台更是在近期成为常态化,不只如此,中国更宣称拥南海、钓鱼台等主权,频频军演、机舰航行总让他国困扰,而属印太部的第7舰队也常派伯克级神盾驱逐舰(Arleigh Burke Class)巡航,面对步步进逼,据《防务新闻》(Defense News)与《战区》(The War Zone)等美国军事媒体21日报导,白宫国安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视察缅因州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Portsmouth Naval Shipyard)时说下令,照计划未来驱逐舰都须将安装高超音速飞弹,欧布莱恩坦言,此安装常规突击导弹的计划将使海军能从更远范围时,即将目标锁定于危险之中。

欧布莱恩强调,对于美国海军而言,如何加强更多船舰上的火力是面对北京胁迫印太区域的至关重要且举足轻重的推力,因为美军也在思考怎么让中共军队的行动与自由开放的亚太地区保持一定距离的挑战。

中共军队持续挑衅,美国海军神盾驱逐舰将全部署「锏」-超高音速飞弹,稳定印太区域和平,图为美舰发射飞弹画面。

而美军想做的也不只这些,美国海军已有数十艘伯克级神盾驱逐舰正在服役,还目前更正在打造更多艘;其实,美军更不只在伯克级驱逐舰部署超高音速导弹,美军想要先后在维吉尼亚级(Virginia-class)核动力潜舰、朱瓦特级(Zumwalt class)隐形驱逐舰,最后才在所有伯克级驱逐舰上部署高超音速飞弹。不过,照可能安装的武器种类,美军也须考虑武器价格及安装改造时间。

另外,据悉美国海军已有58艘伯克级驱逐舰服役还有超过12艘IIA和新型的Flight III正打造或是已经订制。而在欧布莱恩的计划中,包含1990年代初的伯克级驱逐舰在内,都一律安装高超音速飞弹,将大幅提升美军战力,但因为现有发射器不够大,需要花费庞大费用更新,也可能让船厂塞车数年。

虽美军前有阻碍,但其仍考虑另一个选项,即让旧型驱逐舰延后安装高超音速飞弹,等研发出较小型的飞弹,如吸气式飞弹,而非火箭助推滑翔型飞弹时,再加以安装。此外,美军也正考虑另一选项,则是在下一代水面战舰安装更大的舰载垂直发射系统。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三立网



via 面对中共威胁 美军驱逐舰将全部署「杀手锏」稳印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