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中美撕破脸 川普:等著瞧!习近平:惹不得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和似乎也撕破脸。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双方领导人似乎也撕破脸。美国川普日前受访时,警告“我们将对中国做很多事情”,“你等著瞧!”而习近平23日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称,人民惹不得,惹翻了不好办。

10月23日,北京举行所谓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发表了极为强硬的讲话。习称,现在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习还称,当今世界,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行不通,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习近平演说中每当讲到对抗外敌时声音都比较激昂,被外界认为矛头直指美国。

网络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对美国之音分析说,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与中共政权目前所面临的不利国际处境有关,习近平希望以此凝聚民心,对抗美国。

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时评人顾为群也认为,习近平想动员中共党内的各个派系,以及中国人跟美国对抗,在中美关系目前出现重大的波折后做好最坏打算。

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并在香港、台湾、新疆,以及等诸多问题上,接连做出错误判断与决策,特别是强推香港国安法,导致美中关系搞砸,以美国为首的世界联盟正在全方面围剿中共。

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川普和习近平似乎也撕破脸。

就在习近平针对美国放狠话的同一天,多家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受访时,被问到若当选连任,将如何处理中国问题?是否就(COVID-19)向中共求偿?川普总统回应,中共所作所为很可耻,并预告“我们将对中国做很多事情”。

同时川普还指责中共疫情导致美国人必须戴口罩上街,也让和国会使用1.8兆至2.4兆美元预算执行疫情救助计划,而陷入谈判僵局,“都是中国(共)害的!”

当被问及是否要中共为美国的经济损失付出代价时,川普总统意味深长的表示,“你等著瞧,你等著瞧!”

中共病毒于去年底在大爆发,由于中共隐瞒,导致疫情扩散全球。截止10月23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人数超过4000万,美国超过820万;全球死亡人数超过110万,美国超过22万人。

川普总统多次痛批中共隐匿疫情,导致病毒蔓延全球。9月21日,川普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公开把矛头对准习近平。

川普说,自从疫情发生之后,他对中共的感觉“完全改变了”。提及习近平的时候,川普说,“每次说到疫情,我就对他非常生气。”它们本来可以轻易把疫情控制下来,却没做到,让许多国家承受惨痛后果。

9月29日,习近平的好友、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接受采访时透露,疫情之初,习近平曾向川普保证,疫情实际上已得到控制,但事实并非如此。“显然,我认为,总统对中国的感情跟这些事情有密切关系。”

10月2日,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感染中共病毒并神速恢复。随后,川普又多次谴责这场大流行是中共一手造成的,并强调一定要让中共为此付出代价。他不仅是为美国,而是为全世界人民而战。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唐人



via 中美撕破脸 川普:等著瞧!习近平:惹不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