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再越红线就报复!印军警告:北京如果开战 将付出沉重代价

作者: 高健雯

昨日传出军队在重兵集结,印方警告如果再度越线,印方将采取必要的报复行动,若发起,则将付出沉重代价。

边境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继近日开出45年来第一枪后,昨日还惊传中共军队已在实际控制线(LAC)上部署5万多人和大量的重装备,包含150架飞机。就此,1名高层官员表示,印度已进一步强化前线阵地,并警告如果中方再度越线,印度将采取必要的报复行动,如果发起战争,亦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据《印度时报》引述印度一名官员指出,这场争端并非是解放军驻边境的指挥官发起,而是由中共军方高层下令。这位官员认为,「事件任何发展都有可能,但如果中国想发动战争,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该官员还表示,中共军队可能想试图占据其他高地报复,但印度当地的指挥官已被充分授权可以「完全自由」做出应对,而且「我们的高地士兵装备精良,并已做好充分准备,甚至已将战车开上热钦山口(Rechin La)附近的山脊线。」

印度这项讯息被视为是警告中方,不要试图破坏印度高地防御工事,包括在高地建立的铁丝网。

此外,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昨天在飙风成军典礼上亦警告,引进5架飙风战机是「历史性的时刻」,这些战机将改变游戏规则,让印度空军在军事威慑中产生关键作用,而这场飙风战机成军典礼将向全世界、特别是那些胆敢觊觎印度领土的人,发出强烈的讯号。印度采购的首批5架飙风(Rafale)战机已于7月29日抵达印度并进入印度空军服役。

据印度《经济时报》昨日报导,中共部队在LAC附近已集结约5万人的部队,并部署火箭炮、地对空飞弹以及150架战机。

印度News18报导表示,为解决边境问题,正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的印度长苏杰生(S Jaishankar),于昨日晚7时与中共外长王毅举行会谈,以缓解边境紧张局势。

但苏杰生也曾明确告诉王毅,除非中共致力恢复和平,否则拉达克的中印实践控制线将无法恢复正常。

尽管中共在中印边境重兵集结,不过印度安全机构评估认为,中共的军事部署尚未达到全面冲突的标准。也有分析表示,中共解放军目前的装备可以应付大型武装冲突,但不适合采取小的战术行动。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再越红线就报复!印军警告:北京如果开战 将付出沉重代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