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中共大使战狼外交 瑞典政要: 不欢迎

数名近日披露,他们因公开声援,被驻瑞典写信恐吓和威胁,其中一人甚至表示他已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类信件。政要们齐声抵制式外交行径,并且表示,中共的恐吓和威胁反而让他们更加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并感到支持中国人权的紧迫。

从左到右:瑞典国会议员洛塔·约翰逊·福纳尔维(Lotta Johnsson Fornarve)女士、议员大卫·莱加(David Lega)先生、瑞典议员尼古拉斯·马尔姆伯格(Niclas Malmberg)先生。(图:明慧网)

瑞典数名政要近日披露,他们因公开声援法轮功,被中共驻瑞典大使写信恐吓和威胁,其中一人甚至表示他已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类信件。政要们齐声抵制中共大使的战狼式外交行径,并且表示,中共的恐吓和威胁反而让他们更加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并感到支持中国人权的紧迫。

今年7月20日,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21周年之际,26位瑞典政要(24位国会议员,2位省市议员)联合发表声明,声援法轮功,谴责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连署人之一的瑞典议员尼古拉斯·马尔姆伯格(Niclas Malmberg)随后于上月19日在脸书上表示,他近期收到来自中共大使的邮件,不仅诋毁法轮功,更威胁他的声誉。

同样受到中共大使来信威胁的欧盟议员大卫·莱加(David Lega)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已不是第一次收到中共大使的恐吓信。他表示,他早前曾和瑞典基督教民主党主席在瑞典《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上撰文,指出由于中共掩盖中共病毒(武汉)疫情,中瑞关系再也无法恢复当初,结果很快就收到了一封「非常令人恐惧的恐吓信」。

他也抨击中共千方百计渗透各国政治的做法,并表示,「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企图用这种恐吓和威胁来改变我们民主国家的言论自由,(这样的做法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大使我们国家不欢迎!

同样受中共驻瑞典大使恐吓的瑞典国会议员洛塔·约翰逊·福纳尔维(Lotta Johnsson Fornarve)表示,中共是独裁专制政权,在人权方面有重大罪行,瑞典政治家不会被恐吓和威胁吓倒或噤声,会继续为中国和世界各地捍卫人权,捍卫法轮功学员及各少数族裔的权利。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佛家身心修炼功法,曾于1998年被中共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祛病健身有奇效。但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全面禁止和迫害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便一直在中国受到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21年来,国际社会对法轮功的褒奖超过3,600项,各类声援不断。

除了瑞典政要外,就在不久前,匈牙利国会议员博娜蒂特·丝兹尔(Bernadett Szél)也表示,她于上月19日收到了中共驻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邮件,强烈反对她签署支持法轮功的联合声明。她因此批评中共大使涉嫌干涉他国内政,更形容这是她政治生涯中「最荒诞的时刻」。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美丽日报



via 中共大使战狼外交 瑞典政要: 不欢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