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任志强出庭不聘律师 拒绝认罪

9月11日,在发批文章后被抓的前中国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案开庭。消息显示门口及周围有很多警察,除“特别邀请的人”外,无人能进入法庭旁听。到晚间传出消息,指任志强面对检察官当庭指控及法官讯问,绝大部分都拒绝,且给予反驳,也有一小部分则以“记忆不清”回答。

中央社11日晚间援引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据他了解,任志强面对检察官当庭指控及法官讯问,绝大部分都,且给予反驳,也有一小部分则以“记忆不清”回答。内容则涉及任职华远期间帐务矛盾、资金流向及图利家人等。

消息人士指出,任志强出庭时,身体及精神状态“还算可以”。但院方今天安排的庭讯时间颇长,从上午9时30分进行到近12时休息用餐。午后继续开庭,法官直到下午3时过后才宣布休庭,择期再审。

根据第二中级法院公告,任志强被检方依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等4项罪嫌起诉。

自由亚洲电台稍早引述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说法指出,任志强被捕后,一度传出家属委讬律师为他辩护,但被任志强拒绝,坚持自辩。此外,任志强2014年自华远退休时曾接受职务审计,并没有任何问题。

报导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法,指办案人员2个月前曾承诺为任志强指定辩护律师,但他拒绝接受安排,并声明将自辩。1个月前,任志强收到检方起诉书,但拒绝检方指控的所有罪名。

身在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在今天(11日)晚间发披露:国内微信传出两则消息,透露了北京时间9月11日任志强案开庭审理情况。所谓公开审理是幌子。法院门外站着好几个警察,警察驱赶法院附近人群,不允许人们靠近,并对法院路对面的拍照和拍照路人进行盘问。

蔡霞推文所附的两张截图内容显示:一张截图说:来自潘秘书消息,庭审结束没有宣判,指任状态不错,今天一半说公司的事情,一半说他儿子的事情。

另一截图说:任志强状态,身体都很好,他没有只言片语的辩论。估计网上会有假辩护词,但是真辩护词也会流出来。并提醒后续分辨真假。

国内微信传出两则消息,透露了北京时间9月11日任志强案开庭审理情况。所谓公开审理是幌子。法院门外站着好几个警察,警察驱赶法院附近人群,不允许人们靠近,并对法院路对面的拍照记者和拍照路人进行盘问。 pic.twitter.com/O3Cfg0rhEp— 蔡霞 (@realcaixia)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September 11, 2020

任志强3月初因撰文批评总书记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且有“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之心,触怒当局。随后任志强失联。有美国媒体当时披露称,除了任志强本人,其大儿子、秘书也被带走,北京当局将任案定为重大案件。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宣布任志强接受调查。

7月23日,中共北京市纪委更宣布,任志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因此被,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

8月1日,曾有知情的任的好友透露,7月30日任志强刚与家人通话,家里给他聘请沈志耕为辩护律师,被他拒绝,他坚持自己辩护。所有涉案人员的刑责都被任志强全部揽下。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任志强出庭不聘律师 拒绝认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