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前参赞亲身经历 有个重大发现

作者: 阿波罗网李晨宇编译报道

麦克唐纳洛里埃研究所(MLI),位于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主要民间智囊机构之一,拥有上百名知名的专家和。7月6日,该网站刊登了一篇由查尔斯·伯顿 撰写的文章。作者通过自己在中国与加拿大生活的亲身经历,告诉了人们,中共不等于中国

麦克唐纳洛里埃研究所(MLI)位于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主要民间智囊机构之一,拥有上百名知名的专家和学者。7月6日,该网站刊登了一篇由查尔斯·伯顿撰写的文章。作者通过自己在与学习和生活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不等于中国。

查尔斯·伯顿(Charles Burton)是布洛克大学政治学副教授,麦克唐纳-劳里埃学院推进加拿大利益中心高级研究员,加拿大驻北京馆前参赞。

全文如下:

如果中共想破坏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当然这已经是透明化、公开化的事实,中共声称党的异化是真实的中国文化需求,这其实是一种背叛。伯顿(Charles Burton)写道,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共在其本质上并不能代表中国。

的描述是:“中国和西方之间紧张局势不断加剧,是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的衰落,试图击退中国不可避免的崛起。我们确信,中国以文化为基础的非自由主义意识形态和非民主体制,为未来中共领导下的全球繁荣和正义提供了巨大希望。”

但是有人预测,赢者通吃的超级大国冲突不可避免地很快就会开始。作为一个在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生活了一辈子的人,这令我深感不安。难道真的如中共党魁党习近平所坚持的那样,没有普世价值来约束我们共同的人性吗?

如果习先生对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镇压计划的优越性如此自信,为什么在他的国内和国际政策中会有如此多的保密、残酷压制政治言论和网络审查?为什么在他的政权与西方和公众的接触中,有那么多的散布的虚假信息?

例如,他提出有”明确”和”确凿”的证据表明,迈克尔·科夫里格和迈克尔·斯帕弗都是间谍,一方面谎称他们的被捕既不是随意的,也不是出于政治动机;另一方面又无法提供任何不同的证据,并敦促加拿大媒体和政客停止用我们的”传声筒外交”在这些问题上向他们施压,这样的做法似乎很无力,很可怜。坦率地说,这不是很中国的做法。

20世纪70年代末,我有幸成为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中国古代思想史专业,自1960年中苏分裂以来录取的第一个外国学生。我接触的所有的教授都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被关押和强迫劳动多年后,刚刚回到校园的。

在那时,我的老师们心怀极大善意,欣然将我作为自己人一样,教给我的是,中国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伟大文化精髓,中国儒家传统的古圣先贤的经典中明确而简单的亘古不变的原则。

我了解到,“诚实”和“诚信”是孔子在《论语》中反复强调的最重要的品格。在关于“诚实”的论述中,孔子强调了“真诚”是人在“大道”上的进步所必需具备的品质;而“诚信”意味着说话要真诚,做事要认真,要谨慎,即使在野蛮人中也能相处。但是,如果你不真诚,言而无信,行动轻浮,不小心,即使和自己的邻居也不会相处得很好。

但是今天,我们从中共的所作所为中看到了它们“不诚实”和“不讲诚信”。从2014年开始,凯文和朱莉娅-加拉特被中共残酷关押了近两年,他们和科夫里格先生、斯帕弗先生一样也被诬陷为定义不清的间谍罪,他们也只是中共可悲可鄙的人质外交中无辜的棋子。

中共编造了一些理由,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或木材。在新疆,中共利用监狱集中营关押着大量维吾尔族人,这是对人类尊严的骇人听闻的侵犯,这是典型的种族灭绝罪行。

COVID-19(中共病毒)并非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所称,“去年秋天参加世界军事运动会的美军带到武汉的”。而《香港国安法》根本就是中共违背了维护香港自由和法治到2047年的承诺的背叛。

以上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从北京传出的其他说法是不合情理、背信弃义的胡说八道。

我尊敬的复旦教授们现在都已不在人世,他们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遭受的酷刑和政治迫害摧残并缩短了他们的生命。但我相信,如果他们还在,还能指导他们的那名朴实无华的加拿大学生,他们一定会告诉我,自由民主和捍卫人类的尊严,其实才是当代真正的儒家之道。

文章链接:https://www.macdonaldlaurier.ca/chinese-communist-party-not-really-chinese/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阿波罗网李晨宇编译报道



via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前参赞亲身经历 有个重大发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