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共公安部战略伙伴! 网络名人揭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5日报导,新闻宣传局与「字节跳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网络图片)

就在美国朝野热议TikTok并购一事的时候,有人挖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大陆的产品叫「」)不仅内建党委、党组织,而且还是中共新闻宣传局的。在担心TikTok带来风险的当下,这些消息无疑会使该公司的并购者产生更多的担心。

网络名人周二连发数推,爆出「抖音」的副总编封开许(Feng Kaixu)同时也是「字节跳动」公司的党委副书记。曾铮推测:他们的总编辑就应该是党委正书记。

Hard evidence: #TikTok is a “strategic” partner of #CCP‘s #police, offers “#bigdata analysis, accurate push, creative planning” services for the police. Full report & more photos at http://t.co/EI7KrtkyOu@realDonaldTrump @SecPompeo @SenTedCruz @SenRubioPress @RepChrisSmith pic.twitter.com/srHTl9o0yc— Jennifer Zeng 曾錚 (@jenniferatntd) August 5, 2020

经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在2019年4月的一篇介绍「字节跳动」公司高层机构的文章中,没有发现这个封开许,但是,网上随处可见该公司的副总裁、「今日头条」项目总编辑张辅评的确是该公司的党委书记。该公司在替中共推广、搜罗更多党员方面还相当积极。

(http://tech.163.com/19/0406/19/EC3S378I00097U7R.html)

在曾铮提供的链接中,可以看到网易上的一则2019年7月份的消息。在这则消息中,封开许作为该公司党委的代表,向到公司了解中共党员发展等事务的北京市海淀区侨联的党组织人员介绍该公司的情况和该公司的中共发展情况。消息称,该公司「通过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为用户智能推荐个性化信息」,同时「公司成立了内容质量中心,对所发布内容层层把关」,「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曾铮的部落格:网易的文章)

另外曾铮还爆出,该公司还曾公开表示,为了「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用「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等为党服务。

曾铮介绍,《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5日报导,中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字节跳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把公安部的「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纳入「字节跳动」的「今日头条」项目中。该公司的「今日头条」要为「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树好队伍形象」出力。

(曾铮翻译《中国警察网》的文章)

该文说,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字节跳动」要优势互补、融合协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公安部要利用「今日头条」、「抖音」的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等方面的技术和平台优势,提升网络影响力和网上话语权,提升公安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深度爆料:#字節跳動 總部不但有 #黨支部,黨支書,還公開說要用「海量信息采集、深度数据挖掘和用户行为分析」等來爲黨服務,「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把中共自己的官方報導翻譯成英文了,可以提供給美國官方做證據用。請在大家幫忙傳播。http://t.co/GN9Z0RJ8o1 http://t.co/MDDr1RGY5a— Jennifer Zeng 曾錚 (@jenniferatntd) August 5, 2020

(曾铮的推特)

在记者随手查到的一则消息中,「字节跳动」党委书记、副总裁、「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说,要对「今日头条」的内容控制机制「灵犬系统」进行大规模升级,并按照中共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行内容审覈。「今日头条」的其他负责人则表示,要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精准辟谣」,还要扩大审覈团队到500人。并在北京、天津、济南、西安等地建6个内容质量中心。

周二,美国政府公开了TikTok在美国涉嫌参与安全风险的行为,并指该软件嵌入了中国的百度搜索,可以使开发人员在用户手机上安装间谍软件。另外,该软件收集了大量的美国用户数据,并在去年把数据转移到在中国的服务器上,为中共分析美国人的个人乃至机构情报提供了巨大便利。

关于是否并购TikTok,川普总统和感兴趣的微软等都还在议论中,关于TikTok与「字节跳动」的关系、「字节跳动」与中共的关系,美国各界也都在了解中。虽然川普政府公开表示TikTok给美国带来风险,但风险程度多高,相信美国政府也还在评估中。但无论如何,「字节跳动」内的中共组织活动,和该公司与中共公安部的关系都将引起美国的更大担忧。

来源:希望之声



via TikTok的母公司是中共公安部战略伙伴! 网络名人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