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美大动作踩红线 北戴河要翻腾了 传习近平被逼下台

图为2020年5月29日,川普(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对中共的制裁方案,包括将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制裁侵蚀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等。

美国今天(7日)制裁林郑等中共港共11名官员;这一两天美国有至少7个打击中共的大动作,其中包括2个被中共视为“踩红线”的动作。而眼下,有迹象显示已经秘密召开了,从传闻来看,中共内部已经翻腾了。

美制裁林郑等11人,今天宣布

我们经常跟大家说,准备好小板凳看大戏,因为现在美中大戏越来越精彩了。

今天(7日)川普宣布了对和香港官员的制裁,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和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警务处长邓炳强和前任卢伟聪、保安局长李家超、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还有陈国基、曾国卫和郑雁雄,共11名中港

美国财政部已经公布了这11个人的个人详细信息,包括他们的护照号和家庭住址等。

其实从《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我比较喜欢称呼林郑为“香港市长”。因为这个恶法施行后,一国两制就算是废止了,香港已经跟大陆城市没有区别了,只是空挂一个“特区”的名号而已。

言归正传,继续说制裁林郑的消息。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说,“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打击破坏香港自治的人。

声明称“上述(被制裁的)个人,以及由他们单独或与其他受制裁者直接或间接拥有的任何实体和财产,只要所有权在50%或以上,且实体和财产在美国或由美国控制,即被封锁”。

国务院声明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明确表示,香港将不再享有北京对香港人民和英国承诺的五十年高度自治。美国将因此将香港视为“一国一制”,并对破坏香港人民自由的个人采取行动。“今天的行动清楚地表明,香港当局的行动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的这次制裁行动,再一次证明美国言出必行。所以我想,美国后面还会不会有下一步制裁呢?

因为7月14日,川普在签署《香港自治法》的同时,也签署了一项行政令《香港正常化》。这个行政令中要求美国政府必须在15天内开始行动,终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并制裁所有参与前期制定、后续执行及通过《港版国安法》的人员和机构。

行政令规定,只要有下列行为,就会被制裁,禁止跟这些人士或机构进行金融交易,也禁止他们的家属在日后入境美国。

这个行政令的内容比较多,但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任何由美国国务卿或财政部指定的外国个人,包括制定、通过并实施《港版国安法》,直接、间接胁迫、拘捕、扣留、监禁他人等等。

我想中共港共的官员们都可以对号入座了。这里面最高的官员就是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但实际大家都很清楚,夏宝龙根本不敢对香港做出什么重要决策。所有的重要决策,都是来自中共七常委。

但是这次的,没有涉及到中共的七常委,连港澳协调小组组长韩正都没在其中,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的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也没在其中。

所以我在想,美国还会不会有下一步行动呢?

45天后禁与微信和TikTok交易,川普说微信之害

昨天(6日)川普颁布行政令,45天后禁止美国居民与WeChat(微信)和TikTok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签发行政令后,川普随即向参众两院致信,强调微信在美国构成的威胁。

信中表示,微信是腾讯控下的一款即时通讯、社交媒体和电子支付应用程序,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包括美国用户。“与TikTok一样,微信也会自动获取用户的大量信息,有可能让中共获取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

随着美国的动作,腾讯股价应声暴跌,一度超过10%,最终下挫6.21%。

行政令表示,这些App可能被中共利用进行虚假宣传。通过TikTok的数据收集、甚至访问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或者使中共能够跟踪联邦雇员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以进行勒索及公司活动。

前天(5日)蓬佩奥才宣布“干净网络”计划,川普就做出了呼应动作。显示出美国与中共在数字世界的决裂。照这样发展下去,美国有没有可能把中共的网络彻底瘫痪呢?

参议院:公职人员配发设备使用TikTok

美国参议院昨天(6日)一致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在政府配发的任何设备上下载和使用TikTok,既包括政府人员,也包括国会议员。

发起人之一共和党议员霍利(Josh Hawley)推文表示,“TikTok构成对美国国家安全重大威胁,在政府机构的设备上没有它的位置。”

这项法案还需众议院通过,然后交由总统川普签署,之后才成为法律。在当下美中对立的前提下,估计在众议院不会受到什么阻碍。

美用户集体TikTok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报导,在加州和伊州,过去一年中,超过20名青少年用户在起诉TikTok。理由很相似,TikTok没经过他们同意,窃取了他们的面部特征、地点和紧密联系人等个人资讯,将这些数据传到中国的服务器上。

目前这些起诉被合并为一桩集体诉讼案,上周二已经指派给伊利诺伊州的一家法院裁决。原告律师团队表示,他们有证据证实TikTok做了这些事。

如果控方胜诉,按照伊州《生物识别技术法案》和联邦《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TikTok需要为每个被侵权的用户支付1000~5000元美金。美国的下载量是1.65亿次,每月活跃用户是3000万。如果每人都控告,TikTok将面对巨额赔偿。

上市中企若不达标,将全部摘牌

以财长姆钦为主席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昨天(6日)发表报告,就保护投资人免受投资中国公司而面临风险提出五大建议。

第一项是,在美国上市中企,如不符合美国法律审计要求,将在明年之前全部摘牌。

另外四项包括:发行人要加强并着重披露在中国这样的“不合作管辖区”(NCJ)投资的风险;加强对“不合作管辖区”发行人有资金风险敞口的注册基金的披露;鼓励或要求追踪指数的注册基金对指数及其指数提供者进行更大的尽职调查;在考虑对“不合作管辖区”进行投资时,在信托义务方面向投资顾问发布指南。

瑞幸咖啡等中概股造假事件曝光,终于引来了美国的行动。这份报告意味着,美国将对规避美国审计规则的在美上市公司采取行动了。

据了解,目前已经确定退出美股的包括58同城、易车控股,还有正在洽谈中的泰邦生物制药、正保远程教育。

中共驻美记者签证到期,美国未延长

昨天(6日)是中国驻美记者续签工作签证的最后期限日。面对胡锡进等中共战狼的警告、威胁,美方就是不为所动,没有发出签证。

胡锡进早前推文称,中共已做好全部撤离记者的准备,并将“猛烈报复”。还威胁将报复美国在香港的几百名记者。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称,“中方必将被迫做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

但中共诈唬了半天,美方纹丝不动,丝毫不让步,就是不发签证。

此外,美方还有两个“严重”踩踏中共极度敏感的红线之举。

美踩红线之一:拟售台4架无人机

路透社昨天(6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正在磋商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侦察机“海上卫士”给台湾的相关事宜。总价约6亿美元。

这种无人机的航程可达6000海里,远超台湾现役160海里的无人机。消息人士表示,国务院已经对默许,但目前不知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加挂武器的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只有英、澳、日、韩和意大利等少数美国亲密盟邦,才获准可以采购。此番如果向台湾出售,无疑严重踩到了中共的红线,估计会引起中共强烈反应。

美踩红线之二:阿扎尔代表川普将晤蔡英文

昨天(6日)台湾行政院表示,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将在9日访问台湾。阿扎尔将代表美国总统川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

阿扎尔访台,本来已经是1979年以来的美国最高内阁官员。此番代表川普会晤蔡英文,明显又提升了访问规格。这就如同川普亲临一样,意味着美台关系有了实质性巨大提升。

这更是中共的红线,所以5日、6日两天,中共外交部都接连喊话,甚至表示采取“反制措施”。但中共有什么反制措施呢?除了喊喊话,让飞机多飞几次台湾空域,想不到中共会有什么实质措施。

北戴河会议,传习近平被逼下台

可想而知的,美国的这些动作,对中共会有很大的冲击。但这些,都与习当局有直接关系。

习上位七年多,最近两年决策连串失误。导致疫情肆虐、水患泛滥、经济萎靡,特别是与美国关系前所未有的恶化。一切责任,习无法推托。

中共内斗,从来就不是新闻。但是日经新闻网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最近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中共现在处于四面楚歌的困境,中共政治老人很想与习近平谈一谈。

谈一谈,北戴河会议就是机会。从8月1日开始,七常委就没在央视露过面。外界认为,眼下中共高层可能正在北戴河开会。

不过有消息称,当局以防疫为由,缩减到会人数,或直接宣布纯度假,不谈公务。原因是习和身边的人担心,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变成“反习大会”。但即使是纯度假,中共官员、包括各大家族聚在一起,不可能完全不谈政治。

有报导称,体制内的反习势力想乘机把习近平逼下台,所以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

此前,不少大陆学者公开呼吁习下台,比如红二代陈平转发的“建议书”,要求高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商讨习的去留;网络有传邓小平家族正在策反,对付习的“终身制”;另一位红二代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批中共是“政治僵尸”、习是“黑帮老大”等等。

甚至有传闻称,中共政治老人已经与美国密使会面,商讨了习近平的去留和中美关系等问题。据称最后的结论是,让习近平在短时期内用不同形式退出政治舞台。

所谓不同形式,是指让习只保留“国家主席”的虚职,去掉“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两个职位,然后到2022年中共20大下台。

但是传闻称习近平拒绝,愿意去掉国家主席或总书记的职务,但要保留军委主席的职位,用军权保实力。不过政治老人也拒绝了习的提议。

对这些流传的消息,我们无法核实。但的确有不少评论人士持相同的观点,就是中共高层内部都对习的内政外交不满,希望换人。试图通过北戴河会议对习发难,或者开一个内部生活会,像8964前废黜胡耀邦一样,把习拉下台。

不过对于习是否会被反习势力拉下台,外界持不同看法。因为习上台近8年来,在中共的党政军中安插了很多自己的人马,又掌控着军权。所以要发生胡耀邦那样被赶下台的概率并不大。

来源:大纪元



via 美大动作踩红线 北戴河要翻腾了 传习近平被逼下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