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中共建水下监控系统 企图增加南海雷达覆盖

2017年4月21日,两艘菲律宾在有争议的海域航行。

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8月5日报导,当局正在南海建设一套先进的水下,该系统兼跨中国水域和国际水域,可供军方使用,被视为中共及试图加强控制南海的举措之一。

报导称,中共坚称该技术将用于民用目的,尽管该系统的设计允许用于军事用途。中共当局推行所谓的“军民融合”政策,鼓励国有企业、研究人员和军方之间实行技术合作和信息共享。

这些平台是中共所说的“蓝海信息网络”(Blue Ocean Information Network)的一部分,由漂浮在海底的雷达站和声纳系统组成。这些设施大多位于水域,但也有少数位于国际水域。

这些平台携带一系列和通信设备,包括光电/红外传感器塔、高频无线电和蜂窝天线杆等。其中大多数还配有一个大型雷达圆顶,这可能是主要的传感器。这些平台无人驻守,但也很少需要维护。它们显然大大增加了中共对南海的雷达覆盖。

波浪下面看不见的元素通常被称为“水下长城”(Underwater Great Wall),这将是一个铺设在海底的声纳阵列网络。在某些方面,它类似于美国海军在冷战期间部署的著名的水下声波监听系统(SOSUS)。

中共近来在南海地区动作频频,而这套监视系统所在的区域正是一个特别的热点。国防分析人士认为,这套系统可能违反了国际法。中共已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以及其上放置了一些设施,而其中许多人工岛都超出了联合国所承认的中共的领土范围。

In this post we use #OSINT data to take a look at #China’s base on the #HughesReef, located in the disputed #Spratly islands in the #SouthChinaSea . The base, a small outpost prior to 2015, has been transformed into a full fledged military base. pic.twitter.com/1lkKdfIVuc— Orion_int (@Orion__int) August 1, 2020

来源:新唐人 李佳欣编译报导



via 中共建水下监控系统 企图增加南海雷达覆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