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美情报官员:中共不希望川普连任

2019年5月20日,在宾州蒙特斯维尔市(Montoursville)的威廉斯波特地区机场(Williamsport Regional Airport)举行的“让再次伟大”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一项新的评估,中国共产党不希望川普(特朗普)在11月大选中赢得连任。

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威廉•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在周五(8月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更希望川普总统不会再次当选。北京认为川普总统不可预测。”

这项新的评估称,中共正在努力影响美国的总统大选和对政策方面的争论,包括对那些他们认为与自己的利益背道而驰的美国民选官员、候选人和党派领导人施加压力。

埃瓦尼纳表示,川普对中共的立场越来越强硬,包括强行关闭了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等,导致北京方面对川普政府的批评增加。

他说:“尽管中共将会继续权衡进一步采取积极行动的风险和利益,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共已经越来越多地公开批评本届对疫情的应对、关闭中共的休斯顿领事馆的做法,以及在其他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

他说:“例如,北京严厉批评了川普政府在香港问题、的法律地位以及中共试图主导世界5G市场的声明和行动。北京方面意识到,所有这些努力都将可能会影响总统竞选。”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川普政府加快了行动,应对中共对美全和自由构成的一系列威胁。这些措施包括制裁新疆地区侵犯人权的官员,制裁在香港压制自由的官员,以及以国家安全为由在美国禁止中国公司的TikTok和微信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也表示会对中共采取强硬立场,并在竞选广告中批评川普在疫情爆发初期“向中共做出了让步”。

川普和拜登的竞选团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关于俄罗斯,美国情报官员说,俄罗斯正在使用各种手段来诋毁拜登。前副总统拜登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埃瓦尼纳说:“这与他担任副总统期间的工作有关。俄罗斯公开批评他在奥巴马政府的乌克兰政策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支持反对普京的俄罗斯反对派。”

他说:“例如,亲俄罗斯的乌克兰议员安德里•德卡奇(Andriy Derkach)正在散布有关拜登腐败的指控——包括公布被泄露的电话通话——以削弱前副总统拜登的民主党候选人声望。一些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的活动人士也在社交媒体和俄罗斯电视上寻求提高川普总统的候选人威望。”

目前尚不清楚,中共在2016年是更喜欢川普还是更喜欢其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则在2018年表示,他此前希望川普在2016年获胜。

美国情报部门还表示,伊朗也正试图在11月的总统大选之前诋毁川普和美国的机构,增大民众之间的分裂。

根据该评估报告,伊朗可能会把重点放在网络上,包括在社交媒体上散布虚假信息。中共和俄罗斯也在网上采取不法行动。

伊万尼纳说:“德黑兰开展这些活动的动机部分是因为,他们认为川普总统的连任将导致美国继续对伊朗施压,以推动德黑兰政权更迭。”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代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Senate Intelligence Chairman)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该委员会的高级成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这项评估“突显了中共、俄罗斯和伊朗对我们选举构成的一些严重而持续的威胁。”

参议员们表示:“每个人——从选民、地方官员和国会议员——都需要意识到这些威胁。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努力防止外部势力干涉我们的选举,影响我们的政治,破坏我们对民主制度的信心。”

来源:大纪元英文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高杉编译



via 美情报官员:中共不希望川普连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