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连续两天销毁文件!纽约中领馆要干啥?

大纪元接获消息,8月7日再次叫来至少一辆碎纸,早上9点左右,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也停着一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由该公司人员替领馆绞碎文件。碎纸卡车大约于中午离去。

8月7日上午约10点,纽约中领馆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门口也停着一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由该公司人员替领馆绞碎文件。(读者提供)

继8月6日中午记者目睹纽约中领馆叫来专业碎纸公司,大量销毁文件后,8月7日再次接获市民爆料,当天早上又有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停在中领馆门前,同样有该公司的人员在场监控碎纸状况。

据大纪元接获消息,纽约中领馆8月7日再次叫来至少一辆碎纸卡车,早上9点左右,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也停着一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由该公司人员替领馆绞碎文件。碎纸卡车大约于中午离去。

8月7日上午约9点,纽约中领馆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停着一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由该公司人员替领馆绞碎文件。(读者提供)

日前国务院指出,位于休斯顿的领事馆为当地的间谍情报中心,下令限时关闭。当时中领馆被拍到正在烧毁大批机密文件,引发外界关注。美国川普总统日前在记者会上也对此表示,“很好奇中领馆到底在烧什么?”美中7月互关领事馆后,两国关系急遽恶化,总统川普日前指出,“关闭更多中领馆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纽约是国际的政治和金融中心,众多国际机构如联合国总部等皆在纽约市,纽约中领馆服务范围可达美东的新泽西州、康州、宾州等地区。

新闻网站Axios引用一名前情报的话说,位于旧金山和纽约的中领馆才是中国共产党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主要窝点。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销毁的文件是什么内容,但是纽约中领馆选在这敏感时刻大量销毁文件,是为了应对领馆可能被关闭吗?还是为了销毁关于间谍网络的机密?仍有待后续追踪观察。

8月6日中午,纽约中领馆门前,停有两辆“USA SHRED”公司的碎纸卡车,门口放有数桶装满文件的大型塑料桶。(宋昇桦/大纪元)

日前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表示,“美国也应该关闭中共在纽约的外交设施”,因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年解封的文件披露,中共大使和纽约领事馆的官员企图非法在康州招募一名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的科学家,被当场抓住。章家敦表示,他们的所作所为显然与外交官的身份不符。

此外,今年7月20日,美国司法部发出声明,指出现年38岁的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宋琛”(Song Chen),涉嫌“签证欺诈”,隐瞒了自己是中共军队现役的身份。特别是,美国执法部门对宋琛实施调查后,在她的硬碟里发现了一封写给纽约中领馆的电邮被删除,其中解释她自己在美国的研究要延期一年,并已得到军方批准,由于是机密文件,不方便以网络转发。

来源:大纪元记者黄小堂纽约报道



via 连续两天销毁文件!纽约中领馆要干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