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星期二

在美中国记者无人获延期签证!胡锡进崩溃:这是要干什么?全都赶走吗?

作者: 秦瑞

最新消息,官方小报《》报道称,目前距离设定的8月6日签证到期只剩几天时间,在美国的中国提交申请后,至今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这将导致更多离开美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5月8日发布指导意见,将来自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制在90天内,这也意味着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每隔3个月便需申请延期。

最新消息,中共官方小报《环球时报》报道称,目前距离美国设定的8月6日签证到期只剩几天时间,在美国的中国记者提交申请后,至今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这将导致更多中国记者离开美国。

3日,在社交媒体上崩溃发声:“华盛顿这是要干什么?“、”美方是要把中国驻美记者全都赶走吗?“

美方已将9家中共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

在此之前,2020年2月,美方已经将5家中共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对上述5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此举被外界视为等同于驱逐60名中共媒体记者。

据BBC报道,美国2月18日宣布,将五家中共官方媒体机构认定为“外国使团”,视作中共政府的一部分。这是美国应对中共及其代言人在美影响力的又一举措 。

美国国务院称,这五家媒体机构分别为新华通讯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发行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这项决定即刻生效。这五家机构需要向美国国务院提交在美工作人员的姓名、个人资料及人事变动决定,并向国务院登记在美租赁或持有的房产清单。未来这些机构若在美租赁或者购买新的房产也需提前获得许可。

“这五家实体都是(中共)党国新闻宣传机构的一部分,他们直接听命于最高层,这点毫无疑问,”法新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表述称。

“我们都知道,他们一直都受官方控制,但这种控制正在越来越强,攻击性已经过大了,”他说。

美国时间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依据《外国使团法》(Foreign Missions Act),再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及环球时报等4家官媒,列为“外国使团”(foreign missions)。目前,被美国列为“外国使团”中共官媒已经增至9家。

来源:阿波罗网秦瑞报道



via 在美中国记者无人获延期签证!胡锡进崩溃:这是要干什么?全都赶走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