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中国才认洪灾 广西桂林惊爆“蝗虫”又入侵

感慨留言,“中国境内(武汉、六月雪,…对了,知不知道中国又要有新的猪瘟了,这次是会传染人的。”也有网友表示,“瘟疫,猪瘟,鼠疫,禽流感,蝗灾,,暴雨,冰雹,台风,干旱,战争,六月雪,黑风,龙吸水,泥石流,地质塌方,蓝太阳,双彩虹等预言无不应验啊。”

传全州县的安和镇、石塘镇等都出现,其中绍水镇受灾最严重。(图片来源:微博)

才遇洪水,现在又惊传农业大县全州县遭遇蝗虫入侵,目前官方尚未发布相关公告,但不少网友已在微博或推特“吹哨”,当地农民担忧这是“蝗灾大规模爆发的前奏”。

多名网友6月30日上传视频爆料,广西桂林的农业大县全州县一夜之间遭遇“蝗虫大军”侵扰,视频中蝗虫密布,农作物被咬得残破不堪,甚至有网友上传蝗虫群爬满农民“衣裤”的视频,拍摄者也惊呼“不得了了”、“成灾了”、“吓死人了”。

广西蝗灾!如果是非洲沙漠蝗就麻烦了! pic.twitter.com/hmgjBO3vo8

—财经冷眼(@caijinglengyan) June30,2020

广西桂林农业大县全州县遭蝗虫袭击,这些蝗虫是从哪儿来的?#蝗虫#蝗灾 pic.twitter.com/FOxgQl1KkY

—比特币代购(@BuyBitcoin888) July1,2020

微博上另有消息指出,蝗灾已经蔓延,全州县的安和镇、石塘镇、庙头镇等都出现了蝗虫,其中绍水镇受灾最严重,全州县农业农村局粗估,仅是绍水河边柳树的受灾面积就得超过100亩,“从历史上来看,这是蝗灾大规模爆发的前奏,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堪忧。”

广西桂林全州县传出爆蝗虫灾。(图片来源:微博)

目前相关消息似乎已得到官方关注,但尚未正式发布相关公告。

据介绍,蝗虫又叫“土蚂蚱”,一年发生一代,多数以卵在土中越冬,越冬卵约于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孵化。6月下旬至7月中旬以前多为蝗蝻阶段。7月上中旬是成虫发生盛期,也是为害盛期。除危害粮食作物外,还可危害果树、蔬菜等。随着虫龄的增加,迁移力增强,逐渐向农田蔓延扩散,如不及时防治能把大片作物吃光,严重影响农业生产。

有网友感慨留言,“中国境内(武汉肺炎)疫情、蝗灾、洪灾、冰雹、六月雪,…对了,知不知道中国又要有新的猪瘟了,这次是会传染人的。”

也有网友表示,“瘟疫,猪瘟,鼠疫,禽流感,蝗灾,地震,洪水,暴雨,冰雹,台风,干旱,战争,六月雪,黑风,龙吸水,泥石流,地质塌方,蓝太阳,双彩虹等预言无不应验啊。”



via 中国才认洪灾 广西桂林惊爆“蝗虫”又入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