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申纪兰去世被强调一称号 孙政才也有

有评论认为,说是人大的活化石,不如说是制度的活僵尸。

自称从不投反对票的中国全国申纪兰,6月28日凌晨去世,终年91岁。所有中共官媒均高调报导。申纪兰被官方称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一评价众多落马贪官也有。有评论认为,说她是人大的活化石,不如说是共产党制度的活僵尸。

综合媒体报导,上周,申纪兰罹患胃癌消息以及一张躺在病床上接受救治的图片,在中文流传。之后,在本周日,申纪兰的家乡山西当局发出正式通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第一至第十三届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28日凌晨1时31分在长治去世,年91岁。并定于6月30日上午9时在长治殡仪馆举行申纪兰遗体告别仪式。

连日来,与官方报导相反的是,众多网民对申纪兰病危抱有幸灾乐祸之感,纷纷在网上留言嘲讽她在出任全国人大代表66年来,对大会议案表决从不投反对票,并称她为全国人大的活化石。

对此,陕西大学退休学者彭教授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我们这一代人眼见着她,(制度)就像一座牌坊一样,今天这个牌坊没倒,总觉得一提起这三个字(申纪兰),倒胃口,恶心。这个制度下培养出这么一个怪物来,把她作为一个标杆,中华民族威矣,威矣。”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表示,申纪兰之所以每一届人大会议均可“连任”,那是因为没有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凸显了人大制度的弊端:“她被大家称为举手机器,她根本就没有履行一个像正常国家议员的责任,就是去问责政府。她就是一贯的去支持一党独裁。这种情况也只会出现在极权社会,说她是人大代表的活化石,不如说是共产党制度的活僵尸。”

申纪兰出生于1929年12月,她从1954年出任全国人大代表,并连任至今。2019年,申纪兰被中共国家领导人授予“共和国勋章。”

申纪兰去世后,官媒文章回顾其生平写道:2010年,申纪兰对记者说,做人大代表就要听党的话,在会议上从无投过反对票等。

贵州大学退休教授杨绍政则说,申纪兰是制度的牺牲品。民众应该从申纪兰现象分析其背后的社会制度,只有铲除制度根源,社会才能走向文明,才可能对现代文明不构成威胁。

有意思的是,申纪兰被官方称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封号是众多贪官也有的。

2017年7月24日正式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原市委书记孙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败淫乱不堪,坊间有多个花名绰号,但他自2002年起任市委书记、顺义区委书记,2006年至2009年任农业部长、党组书记,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连续十一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干部。

2015年11月11日落马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也曾连续九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性很强,一边腐败一边升迁。

2016年2月15日,中共江门市委原常委、蓬江区委原书记王积俊被立案。王积俊是所谓“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曾声称坚持清白做人。

事实上,这些所谓优秀党员、干部只是一个中共无官不贪的缩影。那些贪官无一不在落马前都宣示是一名“好官”。就连大老虎周永康,也在2001年四川省委书记任上高调说,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申纪兰被官方视为农民和劳动者代表,她也多次对外自称代表农民,但有人曾爆出,她其实是退休的地厅级干部,不仅如此,申纪兰的全家都是高官,丈夫退休前是城建局长,一个儿子是交通局长,另一个儿子是粮食局长,全是油水部门,女儿是师级军官。申纪兰本人还开了两家公司,山西申纪兰贸易公司和申纪兰房地产开发公司,在2008年利润就有七千万。

有人认为,申纪兰从不投反对票,忠诚其实还是有条件的,而且希望自己死后家族还能获得庇荫呢!

来源:看中国



via 申纪兰去世被强调一称号 孙政才也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