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美濒海战斗舰南海逼近中国科考船

海军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于6月30日、7月1日连续两天都在开展活动,并且数度逼近远洋科学考察团。图:翻摄自美国脸书

根据中国媒体今(3)日的消息,美国海军的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于6月30日、7月1日连续两天都在南海开展航行活动,并且数度逼近中国远洋科学考察团,而的海军则在不远处现身,情势紧张。

美军公布的画面显示,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在7月1日的航行过程中,从中国海洋四号远洋科学考察船不远处航行驶过。而在另一个画面中,吉福兹号的不远处出现了一艘中共海军054A护卫舰的身影。

美军最近在菲律宾海域及北韩海域附近频频举行双航母军事演习,对中共及北韩构成威胁,中共也在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反制。

吉福兹在南海开展航行活动同时,解放军在西沙群岛海域进行。据海南海事局官网6月29日的消息,2020年7月1日零时至7月5日24时,西沙群岛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任何船舶禁止进入军事训练海域航行,并听从现场引导船只引导和指挥。

吉福兹号最近频繁在南海开展活动,6月23日该舰和海上自卫队的多艘训练舰在南海开展了双边演习。演习内容包括双边通信演习、战术机动等。美国舰队表示,吉福兹号目前正在执行第七舰队的轮换部署任务,表示这是为「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吉福兹号的不远处出现了一艘中共海军054A护卫舰的身影。图:翻摄自美国太平洋舰队脸书

来源:新头壳 李志良综合报道



via 美濒海战斗舰南海逼近中国科考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