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北京气氛越来越紧张!组图:军队大院防疫层层设卡 每个单元都有岗

位于海淀区的一个大院。(大纪元)

中共近期通报,中国各地确诊逐日下降,似乎好转?当局因此强推复工复产。然而怪异的是,在首都北京,已将疫情控制升级为跟武汉同等级。有知情人透露,军队大院气氛越来越,层层设卡,不许进出,有的已实行配给制。而北京繁华的商业区,人迹寥寥,不见复工现象。

越来越紧张 军队大院出门过层层关卡

据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一个军队大院,是军方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院里大概住有2000左右的中共老干部。1月25日之前,院里的大门口就已经开始实行测体温。其它所有出口都封闭,只有西大门可以出入。

但到过年(1月25日)以后,管控收紧。知情人说,院里通知,每家每户凡是聘请的保姆家在外地的,都不准回大院做保姆了,原来发的保姆用的进门卡,全部作废。请不到保姆的也没有办法;外出大院过年没有回来的老人,也不允许回来了,现有的老人也不允许出去了。

疫情肆虐下,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一个军队大院,近日来门口严密管控,外面人进不来,在里面的人经允许才能出去。(大纪元)

近几天来,管控更是严格。该知情人说,现在要出门需要好几步手续。“第一步,要到院里去开个出门条,条子上要写你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住址,出门到什么地方?办什么事情?必须都写得清清楚楚,他们同意才行。”

“但一般的情况下,管理方不让出门。有一次,一个老太太想出门到大门口的银行,都不让去。”

2月25日开始每楼单元都有士兵

该知情人说,以前大院里的大门口有士兵站岗,进门需要卡。但从2月25日开始,每个楼单元门口,都有一个士兵站岗,而且一定要出示出楼卡,每家只有一个出楼卡。

即使出楼到了大门,还要拿院里允许出门的出门条,再登记一次,即“你出门干什么?你什么时间走的”都要记录下来。

如果有人要去超市买东西,“他们会围一个围子,人在外面排队,每个人之间隔了好远,要排很长的队。也不能在食堂吃饭了,食堂桌子全撤了,可以买一点主食,规定不要一下子进去很多人。”

居民质疑:“为啥这么紧张?到底出了什么事啊?老百姓啥也不知道!”

据悉,北京其它军队大院也基本如此,比普通居民小区更严格。有的已经是食物配给,不许出门了。

北京海淀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另外,武汉疫情蔓延全国,冲击中国经济,北京当局催促复工复产,但是企业担心疫情发展,迟迟没有动作。

有王姓市民告诉大纪元,北京的实际封闭管理情况挺严重,整个小区封区,车道、人行道一起封,只留两条供人、车出入。北京感染确诊人数最多的是海淀、朝阳等区。

该市民透露,近几天来,在北京海淀区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里面基本只有极少的店员,没有顾客。

北京海淀区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里面基本只有极少的店员,没有顾客。(大纪元)

北京海淀区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里面基本只有极少的店员,没有顾客。(大纪元)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是北京最大的购物休闲综合体,位于海淀区远大路1号,东临昆玉河(蓝靛厂北路),西面人民大学宿舍世纪城时雨园(蓝靛厂中路),南面世纪城远大园(远大路),北面世纪城垂虹园(西顶路)。

该市民说,其实企业高管都不想复工,因为没有什么顾客,完全没有进账。但金源是大企业,政府对它有复工要求。现在,世纪金源捐给武汉的钱,再加上给商户捐的钱,外加员工薪水,保守估计要亏损五亿左右,财政紧张。

目前情况下,企业有两种处理方式,要么是来公司上班,要么就是在家待岗。只有极少数人上班,上班的工资正常发放,按照上班天数开工资。待岗的人,工资按照北京市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放。

世纪金源有员工宿舍,但只要是住员工宿舍的,现在都不准回来,说是3月份也回不来。

而对普通人来讲,上班增加染病概率,但是没有收入真很难,很多人还有房贷、车贷等等,真是冒死谋生。

该市民说,国内知名的旅游公司“马蜂窝”也黄了,二月份工资正常发,然后下个月只发1500元了,让去找其它工作了。

商业街区空空荡荡 食品价格上涨

北京繁华的商业街区,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曾经是熙熙攘攘,然而现在就几个人,店铺开的很少,没有什么客人。

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曾经是繁华的商业街区,熙熙攘攘,现在就几个人。(大纪元)

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曾经是繁华的商业街区,熙熙攘攘,现在就几个人。(大纪元)

北京的食品价格也在上涨,例如北沙滩物美超市的猪肉价格,比平时高出很多。

北京北沙滩物美超市的猪肉,价格比平时高出很多。(大纪元)

来源:大纪元程静报道



via 北京气氛越来越紧张!组图:军队大院防疫层层设卡 每个单元都有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