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蓬佩奥:中共及伊朗隐匿新冠疫情危害全球

周二(2月25日),美国(如图)批评和伊朗的审查制度,试图掩盖,并警告此等举措损害了全球的抗疫行动,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周二(2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评中共和伊朗的审查制度,试图掩盖新型冠状疫情,并警告此等举措损害了全球的抗疫行动,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蓬佩奥(Mike Pompeo)结束十天的出访后,周二上午在国务院的例行简报会上对新闻记者说,北京掩盖新冠肺炎()信息并因此加剧疫情。

他指责中共驱逐了三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记者,并表示疫情当前更需要新闻自由,才能确保公众和医务人员可以取得有关该病毒的准确信息。

“驱逐我们的记者再次暴露了中共审查制度的问题,其造成SARS以及现在新冠病毒的蔓延,最终可能导致致命性的后果。”他说。

“如果中国(中共)容许自己及外国的记者及医护人员自由发言和调查,那么中共和其它国家就更能在应对这个挑战上,做出更充分的准备。”他说。

话锋一转,他说伊朗同样在掩盖包括确诊病例在内的疫情信息,并指德黑兰当局必须“说出真相”。

“迹象表明,伊朗政权可能压制了有关该国爆发的重要细节,对此,美国深切关切。”蓬佩奥说,“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国家都应该提供有关新冠病毒的真相,并与国际援助组织合作。”

伊朗卫生部周二表示,该国已有95人感染新冠病毒,16人死亡。截至目前,伊朗是中国大陆以外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法新社周一报导说,根据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导,伊朗库姆市议员法拉哈尼(Ahmad Amirabadi Farahani)指控德黑兰政府隐匿疫情,因为该市就有“50起死亡病例”。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蓬佩奥:中共及伊朗隐匿新冠疫情危害全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