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星期四

武汉封城:外地人滞留 街头垃圾桶吃剩饭

被迫流落街头,在桶捡剩饭吃。(视频截图)

武汉封城后,一些滞留武汉的外地人回不了家,又无处容身,被迫流落街头,甚至只好到垃圾桶捡剩饭吃。中共对他们不闻不问,还经常遭到警察驱赶,苦不堪言。

一名武汉方舱在一段视频中说,每天都看到很多人在医院楼下翻捡垃圾桶,争抢残羹剩饭。但这些剩饭里很可能带有病毒。经询问得知,这些人都是回不了家的外地人,他们无依无靠,无人关注,被迫沦为中的乞食者。

在武汉外地人因封城被困,露宿街头,靠捡食剩饭为生!??2月24日,在武汉协和医院附近有一群流浪汉,他们大多是来武汉务工的外地人。因为不能离开武汉而成为了流浪汉,露宿街头。志愿者发现后,为他们送来,还给他们发放口罩,并让他们排队领取。 中共政府根本不管。 pic.twitter.com/o9lqFyrlLN

— 吴文行wenxingwu (@wuwenhang) February 25, 2020

民生观察网报导称,武汉1月23日突然封城,无数外地人猝不及防地被困在城中,这些人原本打算过年返乡,因此退掉了租房,结果被毫无准备地抛弃在武汉的街头。

据悉,这些滞留的外地人多为底层打工者,夜晚他们到车站地下室、路桥墩柱下、垃圾堆放场等处席地而睡。白天就跑到各大医院、办公楼等处,捡别人倒掉的吃,没有人为他们呼吁,政府也对他们不闻不问。

来源:希望之声



via 武汉封城:外地人滞留 街头垃圾桶吃剩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