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

涉中共间谍活动 德国警方突击搜查三人

《明镜周刊》(Der Spiegel)首先报导了这次搜查活动。明镜报导说,三名嫌疑人中的一人是德国公民,直到2017年,此人一直担任欧盟门高级,包括多次担任欧盟大使。另外两人是一家知名德国游说公司的两名员工。

2020年1月14日,德国警察进入柏林Marzahn-Hellersdorf区一栋居民楼,进行突袭。 

德国联邦检察院正在对三名涉嫌帮助从事间谍情报活动的人员进行调查。周三(1月15日),联邦检察院一名发言人证实,当局在柏林、布鲁塞尔、巴登-符腾堡州和巴伐利亚州的一些房屋和办公地点进行了搜查,但未透露细节。

路透社报导,德国检方周三表示,警方已布鲁塞尔和德国各地的涉案房屋和办公室,三人涉嫌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

《明镜周刊》(Der Spiegel)首先报导了这次搜查活动。明镜报导说,三名嫌疑人中的一人是德国公民,直到2017年,此人一直担任欧盟部门高级外交官,包括多次担任欧盟大使。另外两人是一家知名德国游说公司的两名员工。

报导说,三人中的两人涉嫌向中共国家安全部提供了私人和工作上的信息。第三人则仅表示有这样的意愿。

2020年1月14日,德国警察进入柏林Marzahn-Hellersdorf区一栋居民楼,进行突袭。 

此案是近年来首次涉及中共针对德国和欧盟从事间谍活动的具体指控。中共正在渗透全球各国,企图建立政治影响力,同时,欧洲和整个西方国家也日益关注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间谍活动。

一直在施压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要求将中国国有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排除在5G网站建设招标之外。

德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马库斯·施密特(Markus Schmitt)说:「我可以确认我们正在对情报人员的活动进行调查。」他说,目前没有任何嫌疑人被捕。

行动在布鲁塞尔、柏林和德国南部两个州巴登-符腾堡州和巴伐利亚进行,这两个州是德国先进制造业的主要中心。搜查所涉及的是嫌疑人的住所和办公室。

明镜报导,这名在欧盟外交部门担任过一系列高级职位。该媒体说,离开欧盟公务员职务后,他成立了一家游说公司,据信他还访问了

调查者称,同年这名前欧盟外交官开始向中共情报人员提供信息。此外,他还征召另外两名被告加入。其中一人前往中国与那名可疑的中共情报人员进行了会面。报导称,此案涉及的那家游说公司过去曾为知名德国大企业提供谘询。

路透社报导说,检察官拒绝证实三名嫌疑人的身分或职业。

来源:大纪元苏静好综合报道



via 涉中共间谍活动 德国警方突击搜查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