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人权观察报告:中共威胁全球人权,各国政府应联手抵制

来源:之声

原定在发布的观察《2020世界人权报告》,因遭港府阻挠而改于昨天在纽约发布。在报告的西藏部分指出西藏各地的宗教、言论、迁徒和集会自由,持续遭严厉限制。报告并警告说中国视人权为根本威胁的观点与相应行动,必须受到各国政府的联手抵制。

总部设立于纽约的“”于昨天发表《2020世界人权报告》,指出在领导下,的一党政府加紧控制它认为有威胁的社会部门,例如互联网、维权人士和非政府组织,同时大规模打压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以及藏人僧俗。

在报告(中文版)归纳的西藏状况中指出:“各地藏区当局持续严厉限制宗教、言论、迁徙和集会自由,同时未能解决公众关切的采矿、地方官员圈地等问题,后者经常涉及恐吓和安全部队非法动武。2019年,官员进一步加强网络和电话通讯的监控。”

报告还提及当局利用“扫黑除恶”行动,怂恿藏人互相监督举报对达赖喇嘛的忠诚、对中共政策的不满等表现。藏人仅因维护自己的经济文化权利就可能被当局以扫黑名义进行法办。

《2020世界人权报告》也记录了去年藏东亚青寺数千僧尼被驱逐、居所遭拆除的情况,以及中共在西藏进一步强制推行佛教“中国化”政策、要求西藏高僧大德为遴选下一世达赖喇嘛的政策背书等等情况。

此外,报告也提及自2009年3月以来,西藏各地已有155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的统治。

在报告中还附有人权机构执行长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执笔的导论《中国对全球人权的威胁》。他在导论开头指出:“将人权视为根本威胁。而它的反击则成为对国际人权体系的根本威胁。”

在概括了中共如何打压治下百姓以及威胁世界人权后,肯尼思?罗斯写道:“各界应当认识到,中国政府正在试图否定并重塑国际人权体系,这一体系的基础是相信每个人的尊严都值得受到尊重──无论是否危及官方利益,国家都不能对人民为所欲为。除非我们想回到一个人民任由主子玩弄摆布的时代,否则就必须抵制中国政府对国际人权体系的攻击。”



via 人权观察报告:中共威胁全球人权,各国政府应联手抵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