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英专家推测武汉已有1700宗病例美三机场设检查措施

世卫组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存在人际传播。
世卫组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武汉新型存在人际传播。 联合国图片

(来源:法广RFI 作者: 特约记者 甄树基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伦敦帝国学院专家病学专家弗格森教授(Neil Ferguson)表示,武汉肺炎输出泰国及日本分别已有两宗和一宗,他根据现有数据推算,武汉可能已经有接近1700宗确证病例,疫情较公布的严重得多。香港中文大学专家许树昌亦认为,武汉肺炎输出外国有新个案,显示当地可能有很多地方受新型冠状病毒污染。

在此同时,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从美东时间星期五开始,纽约甘乃迪将开始对来自武汉的班机进行防疫检查,和洛杉矶机场则从星期六开始。

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疫情,已扩散至泰国和日本,新个案而且并无去过疑似病源的华南海鲜市场。弗格森教授告诉,他对目前情况感到忧虑,泰国及日本的新个案,患者都是由武汉到当地,根据武汉机场每日1900万人流,但只有3300名离境国际旅客,推算可能武汉有近1700宗确诊个案。他认为情况比一周前令人忧虑,不应排除病毒人传人的可能性。

中大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许树昌认为,武汉肺炎传入香港,相信是时间问题。他说,武汉再向泰国输出新个案,显示当地可能有很多地方受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由于大陆开始春运,不少人外游,他不排除其他国家会有更多由武汉传入的个案,传入香港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医管局表示,截至17日中午12时,公立医院于过去24小时向衞生署通报4名曾于过去14天到访过武汉,并出现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的病人。他们分别为3男1女,年龄介乎24至43岁。

纽时引述控制中心CDC主任塞特朗医生说,CDC已经派出100名专家在上述三个机场部署,第一班接受检查的班机将会是当地时间星期五晚来自武汉的班机。

塞特朗指出,在未来数周,将有为数5000名乘客接受检查。美国每年来自武汉的旅客有大概6万至6.5万人次,目前只有纽约和旧金山有武汉直航班机来回,而洛杉矶的防护措施是针对来自武汉接驳班机的旅客。



via 英专家推测武汉已有1700宗病例美三机场设检查措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