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十一前北京城管、警察清理小商户

9月2日晚,市大兴区黄村镇海子角村发生闯入商户店铺中没收罐事件。(村民提供)

9月2日晚,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海子角村发生城管闯入商户店铺中没收煤气罐事件,导致数十户外地小商户无法继续经营,只有另谋生路。

当地村民李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事件的起因是8月21日晚,该镇西芦城村一个私人收煤气罐的点发生爆炸,造成一名女子身体大面积烧伤。此事发生之后,海子角村开始进行“大清理”。

另一位当地村民也向记者证实,由于此次爆炸事件,海子角村政府禁止租户家中使用煤气罐,村中街边的小商贩店铺也遭到“大清理”,将其煤气罐收走。

李先生表示,此次清理的商户是村中街边老房子里的经营小餐饮等的商铺,铺主都是外地来北京打拼的小商小贩,据说他们使用的煤气罐没有正规手续。清理行动迫使他们闭店歇业,另谋生路。

2日晚间7时许,大约有数十名城管、以及当地官员联手,撬门入室,强行将各商铺的煤气罐没收,有数十商户“遭劫”。引起村民现场围观,一直持续至晚上10时许村中才恢复了平静。

9月2日晚,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海子角村发生城管闯入商户店铺中没收煤气罐事件。(村民提供)

9月2日晚,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海子角村发生城管闯入商户店铺中没收煤气罐事件。(村民提供)

还有村民透露,收走的东西还有冰柜、桌子、炉灶等物品,导致商贩们再无法经营。当晚有一位小蔬菜店的男老板,因为和城管争论了几句,也被戴上手铐用警车押走。

村民表示,大清理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北京马上要举行中共建政70周年“十一”庆典,当局借此再次清理外来人口。

李先生经营一家烧烤店,是正规店铺,这次没有在清理之列。他表示,近期各部门检查也非常严,他的店铺前两天被查,停业一天整顿。

他透露,他的烧烤店一年要经历约100次的各种检查,他只有不断地按政府的要求进行改善。他也是外地人来北京打拼,不知自己的店铺能够经营到何时,但是为了养家糊口,继续坚持着,能经营一天是一天。

当地村民表示,被清理的商户另谋生路非常困难,许多人或许选择彻底离开北京,政府也达到了清理外来人口的目的。#

十一前北京城管、警察清理小商户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采访报道



via 十一前北京城管、警察清理小商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