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人权法 多国精英联名呼吁美国尽快通过 实施制裁

图为国会大厦。

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以及亚洲等地区的80多位精英人士联名,致信美国国会领袖,强烈要求快速通过《与民主法案》。

权与民主法案》包括: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对香港的自治重新认证、授权美国制裁香港侵犯者等多项措施,力保香港自治和法治。美国国会将于9月10日复会,国会是美国立法机构。

这封信的联名者包括多国的大学、智库、人权机构的学者和领袖,也包括政界人士,比如美前驻华洛德(Winston Lord)、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等。

收信人包括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领袖,比如: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James Risch)、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12位国会领袖和重量级议员。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9月5日已表示,下周国会复会时,《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是民主党议员推进的首要任务之一。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在8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香港人民的暴力持续升级,同时表示,国会将通过两党法案,以制裁破坏香港自由的人。

联名信的发起人之一、美国圣母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许田波( Victoria Tin-bor Hui)9月6日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美国国会应该通过这一法案。其它国家也应采取类似行动,从实施制裁开始。”

这封联名信译文如下:(略有删节)

作为人权和民主的支持者,我们深切关注香港,我们强烈要求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S.1838/ HR3289)。我们敦促您的委员会提交这项法案,并立即在各自的议事厅就此重要立法投票。

《香港政策法》展现了美国对香港人权和民主的强烈承诺,并接受了中共对香港在贸易、投资、商业、移民和其它文化教育关系方面与中国其它地区区分对待的邀请。

《联合声明》本身保障香港的权利和自由,包括个人、言论、新闻、集会、结社、旅行、行动、通讯、罢工、职业选择以及学术研究和宗教信仰的权利和自由。

自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北京违反了这些(《中英联合声明》)的庄严承诺,侵蚀了香港的自治和法治。

在同一时期,北京任命的香港政府已证明不能或不愿维护香港的自治权。它已成为破坏基本自由的同谋。

如果没有“基本法”所承诺的民主改革,对法治的持续冲击不会停止。

这种情况不仅对香港人,而且对香港庞大的贸易和金融(市场)造成伤害,也对美国商界造成了不利影响,包括在港的85,000名美国人。

我们对中共和香港政府最近对这些基本政策的违规行为令深感不安。北京2014年香港白皮书实际驳回了联合声明的持续适用性。

北京拒绝了在2014–2015年进行民主改革,这是原本长期承诺的。

当选的立法者被禁止在有限民主的立法委员会任职。选择反对派候选人不得竞选公职。亲民主抗议者面临严厉的判决。一个政党被禁止,香港政府驱逐了主持党会召集的外国记者。最近,拟议的引渡法将使任何生活在香港或过境香港的人容易受到中共高度政治化的刑事司法系统的侵害。(中共司法系统)因侵犯人权和不公正而臭名昭著。

这些行为引发了最近几周多达200万人的大规模抗议。政府采取镇压措施而不是回应公众关注的议题。中共和香港政府都允许甚至鼓励滥用行为来平息抗议活动,这使得社区陷入混乱。对独立调查的要求被忽略了。据信,当局甚至被怀疑是一个打劫犯罪团伙对数十名抗议者和旁观者的殴打行动的共谋。

在评估或撤销香港的特殊地位之外,美国政府需要额外的工具,《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下列方式扩展了政策工具箱:1)要求(美)国务卿每年对香港的自治重新认证,这为监督过程增添了有力工具和重要的政治判断力。

2)要求(美)商务部,财政部和国务院报告香港政府是否充分执行美国关于敏感的两用物品以及美国和联合国制裁的出口。这些制裁解决了技术转让的重要问题。

3)授权制裁那些在香港压制人权的人士。这有助于在美国的外交政策和香港的成功(案例)中强调人权和法治的核心价值。

4)对于那些因参加活动而被定罪的香港人,禁止拒签他们的美国签证,这确保对那些香港自治守护者的保护。

5)禁止侵犯香港人权和违反其它承诺的人士来美,这确保对个人问责。

6)向国会报告那些因香港事件而被美国实施制裁的名单,这可以更好地为国会的决定提供信息。

我们强烈鼓励通过(该法案)。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辰美国华盛顿DC报导



via 香港人权法 多国精英联名呼吁美国尽快通过 实施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