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逃亡加拿大的中共前高院法官 曝光中共司法制度的黑暗腐败

中国前高院法官谢卫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司法制度的黑暗腐败。他在2016年被上了国际“红通”令,随着前主席孟宏伟的落马,国际刑警组织也在2019年8月把谢卫东从“红通”名单上拿了下来。

逃亡加拿大的中共前高院法官谢卫东。

外逃法官谢卫东松了一口气,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将他从“红色通知”的名单里拿掉了,理由是中共要求将他列为入该追捕名单本身就具有“政治动机”。

作为中共最高法院法官近十年后,谢卫东认定他已经看够了共产党体制下的司法制度了,他经常在审判案件开始之前,就被告知该如何判决了,所以他在2000年就辞去了法官的职务。

谢卫东目前是加拿大多伦多居民,他在2014年移民到加拿大,与他的加拿大妻子团聚。不可思议的是,他现在正被他曾经工作过的中共司法系统所追捕。

谢卫东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说:“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司法制度有着透彻的了解,这个制度存在着很严重的问题。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更多地了解它。”

谢说,他是中国湖北省地方官员阴谋夺取一位企业家的资产的受害者——这是一个涉及中国大陆警察和法院的纠结故事,谢在中国大陆的一些亲属,还有一位加拿大公民,仍在中国大陆被拘留。

2015年,谢了解到,中共警方已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将他列入“红通”名单,说他在担任法官时表现的很腐败并且接受贿赂。

2019年8月,国际刑警组织告诉谢的美国律师说,谢已被从“红通”上删除了,因为要求存在着“以政治为主导”的问题。

该声明引用了“人权观察组织”(HRW)报导的关于中共当局强迫在通缉名单中的人被遣返中国大陆后的严酷处理方法,加上谢本身的案例,他们也考虑了人权观察的评估:认为谢会受到“不合理的拘留、株连惩罚、行动限制和财务手段威胁”。

国际刑警组织在8月12日的声明中说:“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助于提供一系列确凿的证据,这些证据加强并支持了申请人关于其亲属被要挟以迫使他投降的司法外措施的论点。…这是非常有可能的……这会让‘国际刑警组织’视为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行为。”

谢说,红色通知最初也阻碍了他在加拿大申请永久居留,当局要求他对该通知作出回应并拒绝他的申请。

加拿大法院于2017年重新审查了他的案件并接受了他的申请,认为中共对他的指控并非基于证据,移民官解决了此案,他的永居申请得以进行。

谢说:“西方健全有效的法律制度保护了我的合法权利。健全的法律制度可以正确识别事实,并有效的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因为它只相信证据。”

身陷中共邪恶团伙的谋财案

谢卫东的案例已经成为对中共司法系统最直言不讳的批评了。他的苦难源于1999年湖北省的一起民事诉讼案,而他当时担任最高法院法官。

那起诉讼案这中,企业主游晓林赢了对中国平安证券有限公司武汉证券交易营业部的诉讼。下级法院和最高法院的判决都对游晓林有利。谢卫东作为三位最高法院小组成员之一在1999年听取了这个案件报告。之后,谢在2000年辞职。

2004年,武汉证券交易营业部对游晓林提起诉讼。这次,法院判他输了。游晓林被捕,他和他家人的所有个人和商业资产都被扣押。

2005年,湖北地方当局指控游晓林的姐姐游子期试图接管她弟弟的资产。游子期于2002年移民加拿大,后成为加拿大公民。他们的母亲邓青说,当局采取此行动主要想阻止游子期回到中国大陆去收回被扣押的财产。

游子期不知道自己被通缉,在2014年入境中国大陆后被拘留。

谢卫东说他现在正在被中共地方当局追捕,如果他被捕,他们会强迫他作伪证,让他承认是接受了游子期的贿赂,所以才在1999年做出有利于她弟弟的裁决。

谢说:“在中国共产党的专制统治下,各级黑帮和邪恶官员团伙经常诉诸欺诈案件,夺取私有财产,然后试图让受害者保持沉默。他们通过贿赂高级官员将我的名字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知单上。”

谢说,他的儿子和他的妹妹都被拘留在中国大陆,并以此试图胁迫他回国。他的儿子于2016年11月被拘留,但被拒绝保释并仍被拘留。他的妹妹于2016年9月被拘留,已获准保释,等待审判。

谢说,自从他来到加拿大以后,有很多次,都有熟人试图让他回中国大陆,比如以前曾代表他妹妹的律师,就试过在可疑的情况下与他会面以促使他返回中国大陆——但是他担心他会被逮捕和酷刑折磨。

等到加拿大皇家骑警参与后,中共方面在加拿大的这种直接尝试才停止了,但是谢说,要促使他回国的努力仍在继续,包括从回中国大陆的朋友那里,他也听到他们要他去第三国,而去第三国,就会碰到中共特工。而他的朋友很可能是被当局要挟才这样去说服他的。

谢说:“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知的相关文件说他们会判我终身监禁。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会封住你的嘴,而他们夺取别人钱财的目地就达到了。”

和孟宏伟的命运有了“联系”

根据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4月的一份红色通缉令名单,其中并未出现谢卫东的名字,为何中共要在2016年通缉谢卫东,外界有分析认为主要是这么两点原因:首先,谢卫东2015年接受法轮功媒体采访,揭露中共的司法腐败,这对于中共来说是不可忍受的,谢卫东是体制内的高官,不同于平常的异议人士,因此触发中共把谢卫东当作“叛徒”,要对他进行严惩,也是威慑党内其他官员。

其次,中共自知抓捕谢卫东并没有实质性证据,但是当孟宏伟2016年当了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后,终于可以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实现他们海外通缉的目的了。

2016年11月10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有190个成员国,是唯一的全球性警察合作组织,也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

2018年9月,孟宏伟在一次回国后遭到中共当局的拘押和逮捕,之后“辞去了”国际刑警主席一职。

没有了孟宏伟的国际刑警组织在2019年8月把谢卫东正式从“红通”名单上拿掉,这也是国际刑警第一次拒绝中共的红通令。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仲軒综合编译



via 逃亡加拿大的中共前高院法官 曝光中共司法制度的黑暗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