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星期五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林郑撤例 中共外交部拒答

作者:小山

针对特首林郑月娥4日宣布撤回修订案,中共发言人耿爽今天罕见坚以“这不是问题”为由,拒绝回应媒体相关提问。这使得中共官方对林郑撤例一事持续保持沉默。

据中央社消息,港特首撤例部拒答,官方继续保持沉默。

据该报道说,中共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林郑月娥撤回案一事,成为境外媒体寻求发问的热门话题。但面对提问,耿爽在回答时均以上述理由拒绝回应。据耿爽说,“很遗憾,这不是外交问题。我只能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去询问”。

中央社说,主管香港、澳门事务的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从4日下午便陆续收到境外媒体的提问。然而,直到发稿为止,港澳办都未曾回应。

该报道称,林郑月娥是在4日下午会见建制派人士后,于傍晚6时发表电视谈话,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她并在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事。

相形之下,中共方面不论官方还是媒体,面对林郑月娥撤例始终保持低调。其中,中共官方到中央社该稿发稿为止,始终不置一词。至于媒体,除英文中国日报发表直接评论,以及新京报、北京日报曾平铺直叙报道外,绝大多数都只引用新华社刻意淡化撤例、强化“4项行动”的官方报道。

来源:法广



via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林郑撤例 中共外交部拒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