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川习通话后风向变 央视改播中美爱情片

战开打时连续播放抗美援朝电影频道,在川习会成局后快速抽换节目表,改播叙述中美军人抗日的爱情电影「绝恋」,引起中国网民调侃。

美国(Donald Trump)18日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确定两人将在下周大阪G20峰会期间会晤,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

官媒人民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今天在微博发文称,「今天上午,CCTV6电影频道播放电影『黄河绝恋』,讲述了二战期间,美国飞行员与八路军女战士之间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澎湃新闻报导,查询上周电视节目表发现,CCTV6原本在今天10点10将播出影片「我为相亲狂」,但今早7点发布的节目单显示,「我为相亲狂」已被抽换,换成「黄河绝恋」。

CCTV6电影频道今天也特别在官方微博上宣传「今日重点推荐电影『黄河绝恋』」。文中称,「『黄河绝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百花奖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奖项。」

CCTV6电影频道曾在中美贸易战激化时连续播放「英雄儿女」、「上甘岭」等抗美援朝电影,当时被解读为中共官方想要在国内营造对美同仇敌忾的氛围。

「黄河绝恋」背景是二战时期,讲述美国飞行员欧文执行任务时飞机坠落在中国境内,与中共八路军女军人安洁相遇相爱,一起抗日的故事。

CCTV6的大转弯让中国网民笑称:「CCTV6啥时候成了中美关系晴雨表啦」、「上甘岭上刚下来就谈恋爱了」、「画风转变太快,我跟不上啊」。

来源:中央社



via 川习通话后风向变 央视改播中美爱情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