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华为网络广告涉政治宣传 脸书撤下部分广告

一直在网络上投放广告,试图说服海外消费者相信它是值得信赖的;但因其广告违反规定,脸书已取消部分投放。图为华为示意照。(陈柏州/大纪元)

华为在5月被川普(特朗普)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后,一直在网络上投放广告,试图说服海外消费者相信它是值得信赖的;不过,因华为广告违反相关规定,脸书日前已撤下部分广告。

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日前报导说,有一则华为在脸书的投放广告从5月24日一直到上周为止,其中引用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的话,该广告被脸书警告说“混合政治与科技”信息。该则广告仍可在脸书的广告存档处查阅。

此广告覆盖超过一百万用户,主要投放在印度地区。广告存档显示,该广告没有免责声明、没有显示谁支付广告费,而这些是“社会问题、选举或政治”广告需要明示的内容。

《电讯报》还发现华为的另一则广告刊登了华为公司驻欧盟公共关系经理雅库布?赫拉-阿达莫维奇(Jakub Hera-Adamowicz)以及网络安全和隐私主管索菲·巴塔斯(Sophie Batas)对外谈论华为公司的视频。此广告主要针对欧洲用户。

还有一则广告是转载法国《世界报》报导的一篇警告不要让美国干涉欧洲政治的文章。脸书发言人说,该广告被删除,因为华为公司未获准在欧盟投放政治广告。

华为的公关活动并不仅仅限于社交媒体上,它在西方主流媒体投放整版广告,并邀请西方媒体记者参观访问华为总部。

今年2月,它在《华尔街日报》上发布了一则整版广告“致美国媒体的公开信”,邀请美国记者亲访华为。随后,多家媒体记者证实收到华为邀请信,同时有记者曝光说,邀请信被证实是由中共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办公室发出。

据位于纽约的媒体Vice新闻5月放出的视频,最终赴华为采访的外媒记者仅它们一家。

同样的,华为在禁止华为5G设备后,在新西兰报纸上投放了整版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就像橄榄球(赛)没有新西兰”。

美国华府智库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简称GMF)的中国(问题)分析师马特·施拉德(Matt Schrader)日前撰文说,华为的公关活动直接源于中共剧本。

他表示,中共有一项企图——钻西方民主自由的漏洞,散布其邪恶的意识形态,并试图控制西方人的思维。这种本来只用于国内的洗脑术被搬到海外,而且越来越频繁。

施拉德还指出,华为甚至开始冒险干涉欧洲议会选举:华为广告遍布欧洲大陆,敦促欧洲人“投票支持5G”,因为华为的5G可以为“欧洲价值”做贡献。

“华为声称自己并不是中共的下属机构,但其传播的信息基本上与政府保持一致:强调合作的好处,将美国描绘成一个不值得信任的国家,并将持怀疑态度的欧洲政府定位为美国的奉承者。”施拉德写道。

不过施拉德相信,中共的企图不会得逞,因为它对西方社会的信息控制能力和影响力仍存局限性,但民主国家必须对中共渗透警惕起来。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



via 华为网络广告涉政治宣传 脸书撤下部分广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