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星期五

为 “寻衅滋事罪”辩护 上海一律所遭整改

因律师为案的当事人做无罪一律师事务所责令整改。(网路截图)

上海一律师所就,律师为当事人做无罪辩护一事,近期收到一则责令整改通知书。律师认为,此种变相非法整改,正是人治凌驾于法治之上的恶行之一。

中国数字时代披露,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收到来自司法局下的律师公证工作科(律公科)发出的“责令整改通知书”,称该律所一位律师在代理某寻衅滋事罪一案过程中,为犯罪嫌疑人做无罪辩护,以“你所没有组织集体研究”为由责令整改。

通知书还强行规定说,“今后你所律师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做无罪辩护或改变案件定性时,律师事务所要组织集体研究”,并提出案件处理方案和辩护代理意见。

上海一家律师事务所遭责令整改,因旗下的一名律师为寻衅滋事罪的当事人做无罪辩护。(网路截图)

律公科是司法司下属的一个职能部门,直接管律师。流亡海外广州知名维权律师律师刘士辉表示,但它这种做法绝对违法。

“因为按大陆的司法规定,律师给犯罪嫌疑人、给自己当事人来进行辩护,这种辩护权力是独立的。它不仅仅是独立于国家机关、社团,还有所有的这些单位,那么同时也独立于自己的当事人。这是法律明确规定的。”

“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规定律师的这个独立辩护权可以被律师事务所、被司法局、被其它任何单位、机关剥夺和代替,这绝对违法,因为它侵占了律师的独立辩护权力。”

他介绍,“以前大陆司法局会摇控这些律所,对于一些敏感案件的辩护,比如案,要跟司法局上报,这种规定本身不具有合法性。现在这种文件比我以前执业时更加离谱。”

寻衅滋事罪,民间也常称之为口袋罪。刘律师说,“在中国大陆寻衅滋事一执法往往就变味了,实际上都是张冠李戴式的来制裁一些良心犯、一些政治异议人士、一些追求法治自由的人士。”

他进一步说明,实际上这些人跟寻衅滋事它本身要打击的那种街头混混、街痞啊相差十万八千里。共产党也把这样的帽子戴到这些人头上。所以它不仅仅是口袋罪,它是更邪恶的用于打击追求自由民主的这些人的这样一个罪名。

“共产党的这种打黑除恶实际上代表这个政权它要做什么事情,好比共产党以前扫黄打黑都是类似这种运动式的作法,本身它是违法的。既违法现行法律也违反法律精神。”

他以近期反送中条例的大规模抗争为例说,也是因为中共司法乱到没有法治程度,更主要的是大陆的司法完全是一个邪恶的司法。

“香打出的横幅‘宁入地狱不囚中国’已经说的非常到位,中国大陆是什么样的国家,全世界都知道,人更清楚。所以说香港人宁可下地狱也不愿意被囚禁在共产党的牢狱里去。”他说。

他表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类似的这样的罪名,本身的存在它就是非法的。“共产党政权就是一个反人类、反人权、反法治的极权政权。为什么香港人要极力的反对送中恶法,就是因为它要通过的话,香港人的未来会非常悲惨。”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李毅采访报导



via 为 “寻衅滋事罪”辩护 上海一律所遭整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