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CNN:中共失去华盛顿所有的朋友

美中于日前正式展开,美媒《》17日的专文以〈的贸易战表明:中共在失去了所有朋友〉为题,指出和中国的关系曾是两党的问题,不过现在两党有共识,要对北京採强硬立场,川普的反对党甚至呼吁川普加强制裁力道。

图为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

《CNN》报导,1972年从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访中以来,之后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致力于改善和北京的关系,例如在天安门事件后,第41任总统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和 中共领导人保持对话、支持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等。

该报导指出,有人称现任美国总统川普是打破传统者(iconoclast),不但和同党的共和党同事立场不同,和民主党更是对立,然而事实显然并非如此。举例来说,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本周表示,不应该进行关税的多边战争,要把一切力量集中在攻击中共,「让欧洲、和墨西哥站在我们这边,因为中共最危险。」现任众议院议长、民主党的佩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指出,现在的行动只是开端,川普政府务必有更多做为,「为美国工人和产品而战」。

共和党员、参议院印地安事务委员会的贝拉索(John Barrasso)15日也表示,川普对中共的立场是正确的,如果不这样做,就不会迫使他们进行谈判,支持川普在做的事情。

报导文末总结,过去美中两国的良好关系,的确让美国享受中国廉价劳力带来的好处,虽然美中两国的关系不太可能恶化到演变成实际冲突,但可能促成新冷战,其他国家被迫纷纷表态选边站。

来源:自由时报



via CNN:中共失去华盛顿所有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