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

白宫前首席策士班农:川普绝不会从美中贸易战打退堂鼓

美国总统的前策士(Steve Bannon)接受CNBC节目访问表示,过去20年来,一直对工业民主打经济战,川普绝对不可能从美中中打退堂鼓。

班农表示,柯林顿、小布希、欧巴马等美国前几任总统推卸责任,让中共保护主义经济的问题定死在那裡,但川普不会迴避这场战争。

相较于前几任政府,川普对中共採取更强硬立场,除了有关贸易和中共窃取美国智慧财产的争议,美国情报首长对中国科技巨擘华为和中兴通讯表达不信任。班农表示:「与中共的对峙,影响美国未来的走向,我们拥有优势。」

美国官员再三表示,战开打以来,股市和经济承受的苦果多过美国,将继续遭到打击。中国周三公布4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意外较预期疲弱,北京当局可被迫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但中国官媒仍死鸭子嘴硬,强调不怕与美国开战。

班农表示,中国问题将成为川普在2020年总统选战的主轴,因这个议题有利于川普连任。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白宫前首席策士班农:川普绝不会从美中贸易战打退堂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